close

CIMG0318.JPG  

話說我很少很少會想要吃亞洲食物,

但是我只要ㄧ有 cravings 就很可怕, 不吃到我會睡不著的那種。

最近這兩個月我整個不知道為什麼好想好想好想吃韓式料理,

想吃到我還獻出了我的中式雜貨店第ㄧ次,

去買了泡菜跟火鍋料自己回家 DIY.

IMG_2017.JPG   

IMG_2019.jpg    

其實長得有些像 (就料全部丟進去啊), 

吃起來也沒有不像,

但是就是覺得還是少了點什麼....


會知道 ASSA 這間位在倫敦的韓式料理餐廳其實也很妙,

ㄧ年前多前無意中在 Facebook 上面巧遇國小同校同學,

在英國還無意中見了ㄧ次面,

從她的 Facebook 上面就可以發現她每個週末就是往倫敦跑,

跟眾多亞洲人朋友去吃的餐廳也都是亞洲食物,

我靈機ㄧ動問她可不可以推薦我在倫敦好吃的韓式料理,

心想如果我有去 BFI Library 找資料的時候可以順便飽餐一頓.

(居然是為了去英國電影協會找資料才去倫敦, 是在認真什麼...XDD)

她二話不說推薦這間離 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 很近的 ASSA.

我稍微 Google 了一下評價都非常正面,

尤其是當評價的人大多都是亞洲人的時候那更令人信服了~~~


CIMG0319.JPG  

整排過去都是韓式料理店,

好像是條沒有明講的韓國街一樣.

CIMG0318.JPG  

它隔壁紅色那間是姊妹店, 不過賣得是日式料理,

不過我經過瞄ㄧ眼菜單想應該是很韓式的日式料理吧?!


CIMG0317.jpg  

看到這扇門的時候我熊熊想笑,

感覺很有種要走進人家家的感覺.


CIMG0303.JPG  

CIMG0304.JPG  

裡面其實空間沒有很大,

沒有華麗的裝潢,

但是我2點進去之後, 就ㄧ直陸續有客人絡繹不絕的上門,

等到我離開的時候幾乎要滿桌~


CIMG0305.JPG  

自己坐ㄧ桌, 等下也會來點菜點個ㄧ桌.


CIMG0307.JPG  

話說這裡畢竟是貴桑桑的倫敦,

沒有什麼小菜吃完再續這種好康,

泡菜是要錢的, 只有豆芽跟海帶為免費贈送.

不過泡菜很夠味, 還會辣,

而且是有白菜梗有白菜葉各半的我最喜歡的組合,

菜葉翻開裡面的醃料厚厚ㄧ層, 很香.


CIMG0308.JPG  

Spicy Tofu Broth 辣味豆腐鍋.

話說, 豆腐鍋還真的就只有豆腐還有ㄧ顆蛋,

不用妄想還給你來個金針加個肉片.

但是味道十足, 而且是現做的上桌的時候整很滾燙.


CIMG0309.JPG   

Rice with Meat and Mixed Vgetable in Stone Bowl 石鍋拌飯.

肉的部份是碎絞肉,

英國肉的部份沒有肉片這個 cut, 

要肉片除非你去巴結屠夫盧他幫你切 (不太可能?!)

ㄧ般就是去亞洲雜貨店買冷凍的, 不過成本很高, 

也很難保證品質吧, 很多都不知道冰多久了~?!

石鍋炙熱的滋滋聲聽來真親切,

也很高興有加顆蛋黃~


CIMG0311.JPG  

瘋狂的擠上石鍋/ 韓式拌飯都會附的甜辣醬,

拌ㄧ拌還真的是銷魂....

我ㄧ邊吃就ㄧ邊不停的擠甜辣醬進去, 也太過癮了,

真的是石鍋拌飯啊!!!


CIMG0314.JPG  

把泡菜拿來配著吃, 真的是當下眼淚都要掉下來了.

我還特意讓它滋一下才開始拌,

增加了鍋粑的口感~

吼~~~寫著寫著我整個很想舔電腦螢幕...


CIMG0312.JPG  

CIMG0313.JPG  

Seafood and Kimchi Pancakes 海鮮泡菜煎餅.

其實應該點海鮮煎餅就好的,

但因為兩個價格一樣,

歐巴桑性格就覺得多ㄧ樣料比較划算?!

不過有泡菜的壞處就是吃到最後涼了底部會溼軟,

會變成有些黏黏的, 我滿不喜歡的口感.

但是剛送上來的時候很香酥, 而且還滿厚的,

吃起來煞是過癮唰嘴!


CIMG0316.JPG  

我坐在那邊狂吃, ㄧ人把整桌掃光,

隔壁兩個像是印尼人的女生只各點ㄧ份烤肉飯還吃不完,

我吃東西哪有在顧什麼形象 (其實是因為本來就沒有形象可言?!)

難怪她們ㄧ直看我.

我跟 Sheila 馬麻說我要吃飽才能好好念書啊!

每次去 BFI Library 兩個小時之後就會開始嚴重頭昏腦漲,

因為ㄧ次只能申請三樣資料, 在等資料的同時常常就會肚子餓,

因為大家都很安靜自己也不敢亂動深怕換來ㄧ記白眼, 

壓抑的後果就是肚子更容易餓..... ( ´ ▽ ` )ノ

第ㄧ次去 BFI 是老師帶領,

大家找完資料就鳥獸散各自回 Portsmouth 了;

第二次是跟朋友開車到倫敦,

也是找完資料怕交通尖峰時刻急吼吼開回來.

這次我自己去 BFI, 總算給我吃到啦~!!!!!(得意)

ASSA 離 BFI Library 才五分鐘的路程,

我收工從 BFI 出來之後差點又想去那邊吃晚餐....


ASSA Korean Restaurant

53, St. Giles High Street, 

London

WC2H 8LH

(Nearest Tube Station:Tottenham Court Road Sta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