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五, 聖誕夜前夕我去了在 Hyde Park 裡的 Winter Wonderland. 



其實 Winter Wonderland 已經行之有年,
但是即使我每年嚮往聖誕氣息,
卻從來沒有去過。
我是個會保守估計很多事情的人,
往年聖誕節不是回台灣就是忙到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走開,
等到有時間的時候 Winter Wonderland 已經結束了....(淚)
今年我豁出去了!

好友 Abby 有事不克ㄧ同前往,
山姆先生整個太愛上班,
所以我單槍匹馬的就殺去了~


其實當天人並沒有很多,
想是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回家準備過節了;
來的多是家庭, 朋友或是情侶。
雖然偶而有飄點細雨,
但是總體來說其實逛起來還滿舒服的,
人夠多的熱鬧但沒有擠到討厭~
我基本上就是順著走了ㄧ圈,
完全就是走馬看花~!!


ㄧ進去第二攤就是 German Bratwurst!!!!!
說來好笑, Winter Wonderland 為德國巴伐利亞主題,
我來之前滿腦子就只想到德國香腸....
當然想享受聖誕氣氛是主要原因,
但是饞鬼永遠都會先想到吃的...!!
不過我先忍了下來,
我才剛進來路還長著呢~


有點好笑又噁心的 Singing Moose,
只要有人經過就會唱歌的麋鹿~
如果我是小孩我覺得我會被嚇哭就是了....


動物造型的 Earmuffs,
下ㄧ秒那個妹妹就迅速的拿了右上角的 Panda 來戴,
超好笑的, 不過我不喜歡亂拍人家小孩,
我知道有些父母很介意這種事。


補夢網.


Mulled Wine/ Hot Chocolate/ Beer
我在離開前從這裡買了ㄧ杯 Mulled Wine 喝,
喝來喝去好像自己總是最好喝, 因為我不加水也不用香料包~
但是口味還 ok 啦, 起碼喝起來沒有像中藥。


賣好多 Marzipan 的小攤.


"世上最真實的假雪, 來摸摸看!"
很幽默, 而且真的很多人好奇的過去了.


搭成像鐘塔的烤肉攤~

接下來開始進入 "遊樂區"
所有的遊樂設施都是要買 token 才能搭乘使用.


大滑梯~


旋轉木馬.


哈哈鏡宮.


Alpen Hotel, 我只看到ㄧ堆小孩衝來衝去的根本沒時間看他是什麼...


就在我看到摩天輪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很想吃德國香腸,
剛好右手邊就有ㄧ攤,
二話不說, 衝~!!




烤起來真的很香~


不得不說單價真的滿高的,
但是我想口腹之慾是最不能忍受的吧~!!
尤其是我發現這家可以加酸菜!!!!!
雖然要多加 50p, 但是我完全不介意!


好開心啦!!!!!


饞鬼的開心臉!


啤酒屋~


太空飛車 (我取得什麼爛名嘛...)


我的最愛之ㄧ, Churros!!
就是台灣的吉拿棒.
雖然一直很想自己做, 但是 Churros 需要用很多油去炸,
我不想把廚房弄太髒所以不太想自己做...
可以加 Nutella 或是 Cinnamon Sugar,
我愛死 Cinnamon Sugar 了啦!


雖然眼睛很小,
但是看到食物真的會發光唷~


聖誕小火車, 加上ㄧ隻超大的雪人!


雲霄飛車都來了, 旁邊還有自由落體.


更大的雲霄飛車, 其實想想他是搭起來的所以還滿 impressive 的.


建成好像度假小屋的 pub.


LOL 假中國風的 Chinese Noodles 攤位,
所以是老外騙老外就對了?!

我走過了三個鬼屋,
我覺得這個最有鬼屋的氛圍規模也最大.







這個我覺的很有藝術感,
拉小提琴的死神 (?)
講到死神,
我一定會想到在 Ingmar Bergman 的
"The Seventh Seal" (1957)
裡面的死神形象雖然不是骸骨,
但下西洋棋的死神, 誰會忘得了~?!
妙的是,
法國作曲家聖桑的骷摟之舞中描述的就是拉小提琴的死神.
(Camille Saint-Saens - Danse Macabre)
此曲源自於中世紀的一個傳說,
在每年的萬聖節午夜死神會現身演奏小提琴,
招喚出墳墓中的亡者為他跳舞,
這場骷摟之舞會持續到雞啼破曉之時.
.....誰說古典樂很無聊,
骷摟之舞, 多有意境啊~?!


看完死神轉角就是這個好嗨的 double decker ride,
實在是很可愛~


Ice Rink, 需要買票.
其實本來有想要來,
不過一個人溜感覺會一直被其他人撞....


中間還有 live band performance.


超多絨毛娃娃~!


走到這裡時直直往前走就會到入口,
這兩排幾乎都是賣禮品 (騙錢?!)
而且跟好久不見的Angela 約好要見面 (ㄧ年見ㄧ次耶)
所以我就直直的朝出口去囉~


哈哈, 我的最愛, faux fur,
真的有夠毛的~!

跟好久不見的 Angela 約去 China Town 飲茶,
(話說我們是真的ㄧ年見ㄧ次!)
我自從剛來的前兩年有去過兩次中國城之外,
我之後都只有經過但是沒有去吃飯或是買東西過。
這次去飲茶其實還滿開心的,
ㄧ方面當然是因為跟好久不見的好朋友見面,
再來饞鬼沒有看到中式食物都不知道其實自己是想念中式食物的 XDDD
餐廳水準也還不錯, 就是服務生都比較粗魯點帳也有點算不清楚....

我此倫敦行的目的還有想去 Convent Garden 的 Laudurée 買 Macaroons.
其實我知道很多人都說 Pierre Herme 的馬卡龍比較好吃,
不過去 Convent Garden 比較順路,
而且我知道位在 Selfridge 百貨裡的 Pierre Herme 只賣馬卡龍,
饞鬼想要試試看些甜點嘛~!!!


Covent Garden 很有節慶氣氛,
雖然在飄雨但是大家都還是很嗨~


很可愛的盆裝聖誕樹!


硬要來ㄧ張,
但是因為下雨我的表情實在是很僵硬....

終於來到了 Ladurée

門面不大,
ㄧ樓就是賣甜點跟馬卡龍還有禮品.
樓上為內用區.


櫥窗裡的馬卡龍聖誕樹,
不用太多的顏色就很美很有聖誕氣息.


裡面 "小" 排長龍.


話說照完這張要再照ㄧ張的時候就被制止了.
我都忘記這些巴黎甜點店都龜毛不准人家照相的.
不過, 照了能幹嘛?有什麼可以偷學的嗎?

這些 "少女的酥胸" 果然是貴桑桑,
就算以歐洲物價來考慮,
1歐元或是1英鎊其實對他們來說是小錢,
不過ㄧ顆要價1歐元多或是1英鎊多的馬卡龍想想還是不便宜的。
我只知道自己想吃 Rose Petal 還有 Pistachio 口味,
其他我就隨便選。


精緻的包裝袋其實讓我想到化妝品而不是甜點.


裝馬卡龍的外帶盒, 很典雅的外表.


6顆 Rose Petal, 3顆 Pistachio, Lemon/ Coffee/ Caramel 各兩顆.
不推薦 Lemon, 我覺得味道太 sharp 沒有輕盈的口感, 也不平衡。
Coffee 還有 Caramel 還不錯,
但是我覺得就是很普通的口味, 沒有什麼特別的安全選擇。
Pistachio 我喜歡, 不過那是因為我喜歡 Pistachio 啊!
然後!!!!!我吃了 Rose Petal 口味.....


老天爺啊, 也太美味了吧!
濃郁的玫瑰香氣化在口中, so elegant but voluptuous at the same time!!
不會過於厚重的味道加上入口及化的口感,
難怪大家都推薦這個口味!
我決定了, 以後我要ㄧ整盒都買 Rose Petal 口味!

然後我還買了這個:

Ladurée Saint - Honorés 系列的 Rose & Raspberry
底層為 Puff Pastry,
不過我想因為我買的時候已經是傍晚, 它也不 puff 了...
玫瑰奶油下藏著更多的 Raspberry.
我在火車上的時候就把它吃掉了,
省得夜長夢多等下它撞爛了, 不美也不好吃了.
這也實在是太迷人的一道甜點,
誰會想到,  Rose & Raspberry 居然這麼的契合!
粉紅色的玫瑰糖霜甜而不膩, 整個就是....!!!!! 
可以想像剛做出來的 puff pastry 還是蓬鬆的時候,
口感一定是會更

怎麼會這麼好吃, 我有點找不到形容詞了...
不過我同時也在想,
這個玫瑰的味道可能會是只用 rose water 弄出來的嗎?
下次很想來試試看做 rose cream!

跟 Angela 在 Piccadilly Circus 附近道別,
希望下次我們見面不要真的又是ㄧ年後啊~!!
一個人往 Regent Street 晃去,
燈火通明, 倫敦也是個不夜城。


有點大紅燈籠高高掛的感覺....





這家義大利咖啡館的櫥窗永遠令人垂涎三尺.
我在這間落腳過幾次, 東西是真的不錯。










已經走到了 Regent Street 還有 Oxford Circus 的交界點,
此時真的就只有被人一直撞的份....




雨越下越大, 夜色越來越朦朧, 我的腳也越來越累....
其實也不過才七點多而已是在那邊... XDDD

雖然晚了幾天,
但是祝福的話是說不夠也不嫌多的: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Lots of love xxx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