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Royal Albert Hall Concert. 
有生以來第一次, 鬧鐘沒響我就起床了。
到了Royal Albert Hall大概11點半左右, 12點多的時候才要綵排, 所以大家都在dressing room裡頭吃吃喝喝。 我的三明治呈現壓扁的狀態, 看起來一點都不好吃....=_=
坐在台上, 不用到音樂會就很興奮了(我對這個音樂會哪一點不興奮了?!), 
後面坐滿了choir, 不只Surrey County Youth Choir, 還有Surrey Secondary School and Colleges Massed Choir。然後, 還沒完, Surrey Primary School Massed Choir也來湊一腳, 滿坑滿谷的小朋友啊~!! 
我本來以為指揮說共有1600人是亂說的, 結果我一看, 搞不好還不只咧~! 
不過光要叫他們坐好就花了超過半小時, 人實在太多了。
這次也把該加的部份加了進來, 像是豎琴跟管風琴等, 非常「壯觀」。
練到三點多時告了個段落, 就等晚上的concert, 可以自由活動去了。
從Albert Hall走到有商家的地方要20分鐘左右, 轉角不遠處就是National History and Science Museum. 
我不確定可以在外面晃多久, 確定7點再回去就行了之後, 我就決定殺到China Town去吃日本料理(奇怪, 國籍好像不對~)
今天很冷, 4、5度而已, 所以不想吃三明治, 想吃點熱湯麵什麼的。
不過穿高跟鞋趴趴走的下場就是腳很痛....
突然覺得他們帶衣服來換比較聰明。
Whatever, 我點了咖哩烏龍麵跟兩盤壽司。
夠道地, 所以吃的很開心~!!
回到Albert Hall之後, 心情更是好上加好。
我們orchestra跟choir的節目是在下半場,
所以上半場的等待, 對我來說是有史以來最漫長的一次.....
終於, 指揮說的"Big Moment"來了, 這個term所有的練習都是為了今天。
其實他們應該練很久了啦~, 我是半路殺進來的。
我不知道會有那麼多人來~
除了choir坐的地方之外, 其他地方都還蠻滿的。不是說爆滿, 但人不少。
還有人做看版跟海報來, primary school的小朋友就一直跟家人招手。
坐在那裡等指揮跟首席出來時感覺好矛盾, 覺得太不真實、太令人難以相信了...
但這一切都不是幻覺~!!!
English Dances打頭陣, 反應普通, 雖然到了水準, 但我們的本意就是把它當開胃菜放到前面去。
再來中間插了一段Youth choir的表演, 有一個學校的女生在裡面, 他們很不錯。
再來最後一階段, 就是我們跟所有choir跟豎琴什麼的。
"What Joyous Sound?"是特別為了今天新譜的曲子, 非常好聽, 第一次公演, 反應熱烈。
"Jerusalem"是Elgar的作品, 短短的, 很有史詩的感覺; 加上所有的choir, 慢慢的要進入尾聲了。
最後的"Pomp and Circumstance(Land Of Hope and Glory)"是Elgar最膾炙人口的作品, 地位僅次於英國國歌, 很多音樂會都會用這首曲子當閉幕。
就像是我們大家都會唱"梅~花, 梅~花, 滿天下, 越冷她越開~花..."是一樣的道理。
最後一個音還沒抖完, 弓也還沒拿起, 全場已經開始尖叫了!!
最喜歡在這種時候聽人家尖叫了~!!
大多數的英國人在唱Pomp的時候, 都更以身為英國人為榮。
然後照計畫的我們從一半的地方安可, 全場都在唱跟打拍子;
唱到最後一段時, 還有一堆氣球從天而降耶~!!!
台上的每個人都忍不住笑了出來~
其實我超想跟著觀眾一起尖叫的, 但我不行...
曲畢, 指揮轉過頭來伴著觀眾的掌聲跟歡呼,
露出驕傲的笑容說: Bravo, absolutely fantastic!"
真的太過癮了, 對我來說我已經覺得非常非常的滿足了~!!
我不用當首席,
也不用當第一名,
在Royal Albert Hall來這麼一次, 就可以讓我笑好幾年了~!!
結束後, Cundy跟她老公送我回學校...我還是超亢奮的。
真是一個好玩又難得的經驗, 而且因為這個音樂會, 跟團裡的人也混的更熟了~!!
真的非常的高興~!
最後附上今年的Promenade Concerts(簡稱the proms, 暑期在Royal Albert Hall舉辦為期八星期的大型音樂會, 有110年的歷史囉~!)的最後一夜, BBC交響樂團表演pomp and Circumsyance, 加上一大堆人high到不行的盛況(還有女王的片段)。
我們當然沒那麼壯觀+盛大, 不過感染一下氣氛也不錯嘛~!!

Land Of Hope and Glory
Mother of the free
How shall we extol thee
Who are born of thee?
Wider still and wider
Shall thy bounds be set
God who made thee mighty
Make thee mightier yet
嘻嘻, 我要等他們找人製作的DVD啦~!!
(快來把我打昏, 否則我會一直high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