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試著要教醬包弟一題他怎麼樣也想不透的數學,
然候我開始佩服小孩異於常人的思考邏輯。
題目:
一支鉛筆10元, 小華身上只有8元, 請問小華還差幾元可以買那隻鉛筆?
簡單嘛~!!
10-8=2
答案就是兩元囉~!!
結果考卷一拿來我們看了之後一頭霧水;
醬包弟寫: 8-6=2, 所以還差2元。
...答案對了說~!
可是重點是, 我把那個題目看爛了之後....
哪來的6啊?!
醬包媽從一片油煙之路殺出重圍說: 「他之前就做過類似的題目了, 結果還是搞不懂...姊姊教他一下吧!」
我轉過頭來, 面帶微笑的問他: 「6是怎麼算出來的?!」
他歪頭想了一下說: 「6+2=8啊~!!」
「對啊, 不過題目裡頭沒有6啊~!!」
「可是可是, 2是對的啊~!!」
「要看題目懂不懂?! 人家問你還差幾元可以買10元的鉛筆, 所以要用10去減8。」
「那為什麼不能用8去減6?」
.......
(氣喘如牛中)「因為題目裡面沒˙有˙6!!」
我緩和了一下, 又問了一次:「6是怎麼算出來的?」
「就...10-4嘛~!! 等於6啊~!!」
咦?! 咦?! 咦?!
(我, 尖叫。)「怎麼會有4啦~!!!!」
我只好從新解釋一遍那些數字因果輪迴的宿命關係。 
「好, 」我看著他, 「告訴我這題要怎麼算。」
「嗯...就是~...10-8=2, 所以還差2元。」
去, 背答案大家都會, 我得確定他真的懂。
「對, 那告訴我為什麼。」
「嗯...」喔~好認真的臉, 看樣子有在思考喔~!
「因為題目裡面沒˙有˙6~!!!」
@#$%%$%&@#$#.......
我心碎了~....

結果到最後, 我還是不確定他到底懂了沒;
不過他倒是發明了很多不同的題目來考自己...
雖然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