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半到飯店4點半睡的後遺症,
果然不輕。
還沒起床就呈現腦死狀態...
我叫Georgia幫我找眼鏡, 奇怪我都找不到?!
Georgia(不屑的):....在妳頭上啦....
是嗎?! 哈哈~!
(智障喔?!)
今天就是徒步參觀, 順便把昨天的行程一起補一補。
不過, 大家一片呆滯啊...
在附近開始我們的行程,
主要是看一些麥迪奇 (Medici)家族留下的建築、繪畫跟雕像等。
很多人都知道Medici family對Florence影響深厚, 從13世紀一直延續到17世紀。
Medici family一共出了三個教宗
 ,
Leo X, Clement VII跟
Leo XI, 還有一些Florence的領袖;
晚期的一些Medici家族成員, 甚至成了法國跟英國的皇室成員。

他們開拓了義大利的文藝復興時代, 沒有他們就沒有文藝復興。
Medici在Florence留下了大量的藝術品跟宅邸, 現多開放給人參觀。
再來到Duomo- Cattedral di Santa Maria del Fiore,
也就是Florence Duomo and Bell Tower,
簡稱教堂。(沒水準!!)
接下來就進去看一看, 照照相, 作art的畫個畫。
這個地方號稱是Florence的心臟地帶,
所以觀光客超多。
(妳自己也是啊~!)
尤其最多的是日本人, 
走到哪裡都會有一團團的日本觀光客。
走走走, 走到但丁的故居,
看~! 還有藏著他頭像的地磚。

(很隱密吧~?!)
因為昨天下過雨, 所以地上都還濕濕的。
再來晃到了Piazza della Signoria,
有很多的雕像跟大衛像的複製品。
我的感想是, 不夠大。
我說的是雕像本身啦~!!

(真的不算太大的複製品。)
也有有名的<伯修斯拿著梅杜莎的頭>
(不好意思, 我知道這翻的太白話了...)

(感覺亂噁心一把的。)
今天就是看教堂、逛某人的故居跟看畫廊。
下午我們去Santa Maria Novella (X, 大家名字都好像...) 
去看有名的 (哪個不有名?!) Massaccio的壁畫 "Holy Trinity".
在當時是很新鮮很前衛的畫風, 因為那個時候的話都還是中古世紀的style:
平板、僵硬又不真實。
不過Massaccio 27歲就英年早逝了。
過個橋 (過River Arno)到Brancacci Chapel看更多他的壁畫。
這些壁畫是屬於敘事壁畫, 講故事的啦~
主要在講聖彼得的生活。
在進去前我們還先看video來增加一點背景知識;
一開始我覺得滿有趣的, 講解一點點的歷史。 
過了沒多久, 開始講解他們的存畫...
等我醒過來時, 看見Talitha跟Flo在旁邊對著我詭異的笑...
不過我發現, 我後面的那一排, 早已全軍覆沒~
全部睡成一團啦~!!
然後前面的那些, 也要死不活的了~!
這都要謝謝影片裡講話的那個人跟配樂。
因為語言, 所以我們每人拿著一套耳機聽英文配音的;
吼~!! 他怎麼可以把英文說到令人想睡成這樣?!
在配上文藝復興時期的音樂, 喔.....
偷偷觀察的結果 連老師都在打瞌睡...
去...
晚上去特約餐廳。 
不過當大家發現主餐是魚時, 
突然之間全變成吃素的了...
大概是因為從小吃fish and chips吃怕了...
總而言之, 今天過的有點虛幻,
就一直走路然後一天就過完了。
不難玩但也沒有很好玩...
Ice一直說很失望, 因為期望太大了~
即使今天的確不怎麼樣, 我還是抱著明天會變好玩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