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 Gimignano離Siena不遠,
坐遊覽車40分鐘就到了。
在車上就被告知, 等下可以自由活動,
只要記得回遊覽車的路就行了。
嘿嘿嘿, 心中開始盤算, 待會兒要怎樣shopping...
到了義大利, 總是要.....一下, 你懂我意思吧?!
結果才走到城門口 (San Gimignano是一個城)
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
即使它是一個觀光地, 但他還保有小鎮的淳樸;
有販賣一些紀念品, 但沒有過於氾濫...
也算很難得~
不過其實已經累了, 
所以我、Ice、Talitha跟Flo就決定去Cafe.
San Gimignano最開始在西元前300-200年希臘化時代是依特魯里亞人的村落;
從10世紀開始由村落發展到城鎮。
中世紀時因為傳教士的關係,
貿易跟朝聖的路線開始通過San Gimignano,
對這裡的建築及繪畫有很大的啟蒙作用。
1199年成為一個自治的城, 開始對抗當時的教宗跟四週其他的自治城。
最後內部分裂成兩派:
Guelphs (歸爾甫派), 擁護教宗反對神聖羅馬帝國的的皇帝;
Ghibellines (吉柏林派), 在義大利各大城市中親神聖羅馬帝國的黨派。
1348年San Gimignano人口因為黑死病而驟減,
終究在1353年歸順到Florence至今。
我們真的就在cafe坐到近集合時間;
Flo在sketch, 我們全都湊熱鬧說也要畫。
Ice畫完之後, 很得意的說: 真是一幅藝術啊~!!
我們看了一眼...
這如果不勉強歸類成抽象派, 拿去幼稚園理幼稚園老師都不會願意展覽...
然後點東西喝還發生一件很離奇的事:
Flo點一杯芬達, 芬達就芬達嘛, 很正常的飲料啊。
結果送來, 怎麼顏色怪怪的?!
Flo喝了一口, 臉色一變: 這不是芬達~!!!
(比肯德雞還shock, 那些雞起碼長的都差不多)
可是店家很堅持那是芬達, 說是用機器的...
但我們也說不出來那到底是什麼...
我們逛San Gimignano很走馬看花,
主要就是讓art的學生去市中心廣場看看, 畫個畫照個像。
跟昨天比起來, 今天還不錯, 至少天氣很好~
天氣好心情就會好。
晚上吃飯一桌在玩牌,
玩一個叫"spoon"的遊戲;
大家玩到太high一直尖叫跟狂笑...
旁邊坐的別的學校就很好奇的盯著我們看我們到底在幹嘛。
還被老師唸說要克制一點, 不要把整個餐廳攪進去...
不會啊, 大家看起來都很enjoy啊~
吃飽我們決定去昨天她們有些人去的club...
(先聲明, 是老師帶去的~)
不過那家還真無言...
真的很不怎麼樣...
早知道回飯店去跳床。
(謎之音: 不行, 床會垮...)
大家回房之後還玩了很久,
到關燈了都還在迷迷糊糊的聊天。
亂扯之間突然聊到說怎麼可以有人上廁所還可以看書聽音樂?!
我說, 我就行啊~! 不然到上到一半就會很無聊...
然後她們就說可是這樣感覺很奇怪;
接著我就說, 我上廁所時, 常常都需要醞釀一點氣氛...
說到這裡, 她們全部笑翻了~!
我還是很正經的看著她們說, 對啊, 氣氛真的很重要。
儘管這絕對名列史上最沒水準+氣質的對話前5名,
但氣氛 (atmosphere)這個字, 從此就變成我們的口頭禪。
題外話, 我們還在media剪接時發明了一個片語: You got style~!!
翻成中文白話一點就是, 你有型喔~! (或風格)
也可以用我或他, 隨便什麼都可以用。
因為那時候我們一邊快轉倒轉一邊剪,
然後就發現倒轉時大家在影片中都變很猛...
此片語自此而生。
我們還有自己房間的主題歌, 同樣也是沒水準到了極點...
我們在這麼有氣質的國家,
怎麼還可以麼沒氣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