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這麼講倒也不是說自己沒有未來,
但是對於這麼快就要進入申請大學的階段感到很緊張。
今天是一整天的HE Conference,
早上有人來講有關Gap Year的經驗跟優點
(Gap Year是進大學前利用一年的時間旅行或增加工作經驗等)
(也可以就是放鬆不做事。)
然後還有如何在大學生涯理財還有講解貸款的制度,
再來就是寫自傳的技巧跟注意事項。
講到自傳, 真的是太重要了~!!
那薄薄的一張紙, 如何在50行約2000字中推銷自己,
用不誇張但也不含蓄的方法讓大學想要你?!
不是我說, 真的很不容易喔;
比如說我寫說我做過Young Enterprise, 我學習到很多的事情。
學到了什麼呢?! 我們說我學到如何跟人合作及溝通吧~
跟人合作及溝通, 這跟你申請大學有什麼關係?!
好, 我說這樣可以增進人際間的互動而且從合作中改進缺點並汲取別人的優點。
但, 這跟你想唸的科系有什麼關係?!
就算有關係, 大學為什麼要收你?!
一堆人在等呢~!! 去排隊去排隊~!!
不夠有吸引力你可能就out了啦~!!
看, 很難對不對~?????
下午我們集體到電腦室去查自己可能有興趣的大學跟入學標準;
雖然等考試的結果出來還要很久 (八月中),
不過大部分的人看了標準之後心裡大概就會有個譜, 所以可以加減挑幾間出來。
有一些同學決定要去Gap Year, 
好好釐清自己的思緒;
有些人要等成績出來才會真正的決定去向,
也有的人完完全全不知道要何去何從。
我覺得我還算幸運的一點是說,
我很清楚而且也很堅持我要念的科系。
我大部分都是往Media Studies或是Media Communication去,
最好還可以跟Film Studies或是Film and Television Studies (Production),
合在一起念。
不過說真的, 成績沒看到以前,
都還是只能很痛苦的自己亂猜測。
如果以台灣來看, 
高二要升高三壓力會開始大, 因為就剩最後一年可以衝刺;
英國就是直接就先去申請了...
所以壓力是不太一樣的, 但解釋全部的來龍去脈實在也有點複雜啦。 
反正還是老話一句, 盡力就好了,
雖然連我自己也無法確定自己有沒有辦法這麼看的開,
但是有些時候很多事情都是註定好的,
種什麼因就會得什麼果...
大家就一起加油吧~!!
(覺得自己好像什麼慈濟的歐巴桑在那邊苦口婆心告訴大家因果輪迴,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