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台灣啦~!!
終於可以先小小的鬆一口氣。
回家前一個禮拜簡直是瘋了,
我可以一天跑個三次圖書館,
就因為有白癡一直預借我的書害我不能借到聖誕節以後還得馬上還回去,
我一氣之下就把所有我要還回去的書都掃描到我的電腦裡面,
掃完之後又想到有些reading沒有看,
結果每天都搞到3點多才睡。
然後又因為要拍documentary每天背著攝影機, 腳架, 麥克風還有sound mixer跑,
靠, 真的很重但是因為是我借的我就只好負責照顧這些東西。
沒有書真的沒有辦法寫essay,
圖書館以的每一本書都應該要有20本以上,
最好每本書都還有線上版本,
這一定會是全世界最完美的圖書館~!!

我禮拜五晚上到,
禮拜六早上我遠從大陸來的姑姥姥 (我老爺的妹妹們)就要回去了,
所以我跟媽咪早上4點起床去送行。
我老爺 (外公) 13歲的時候謊報年齡跟著老蔣上船,
然後從此回不去在台灣落地生根,
一直到民國77年開放了之後才終於回去。
距離上次外公看到姑姥姥們都已經是12年前的事了,
就知道重逢的時候有多激動了吧~
姑姥姥們來了兩個禮拜,
但是行程我都沒參加到啊~~~~~
所以在她們返程之前我們有見到面還是很開心~!!
我們家的小孩都沒有看過姑姥姥,
所以這次她們能來台灣真的也是不容易!
看到老爺開心我也開心啊~!!
他感慨的說: “我離家時就一個人, 現在有18個"
"鄉音未改, 兩鬚鬢白" 就是這樣囉~!!
老爺小的時候算命的說他會離家很遠,
結果還真的!
其實台灣跟大陸哪裡遠?
遠的是因為不能過去所以才遠啊~
好不容易後來有通上信,
但要先寄去美國然後再換個信封什麼再寄去大陸;
我老爺是軍人, 被發現的話很嚴重什麼都會沒有....
真是心酸啊~
這種例子很多,
但是重要的是現在那種隔離親情的藩籬已經逐漸消失了,
政治的炒作不能抹殺血濃於水的事實...
所以每次我只要看到有人碼什麼本省人外省人的事情我就會一肚子火...
ㄧ群蠢貨。
好扯遠了,
總之這次回來的還真是時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