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啓程出發到舒曼的出發地 Zwickau 囉~
途中還將經過德國大城 - Leipzig (萊比錫)!
其實我們在萊比錫的停留時間很短,
只有三個小時 (這次本來就是公演為主)
所以就只能走馬看花,
我們想去的重點去一去當個快樂的過客,
而且又沒有人帶跟講解, 確實有點可惜~!
我對萊比錫的印象來自我非常小的時候 (6歲左右) 所讀得一篇童話 "花衣吹笛手"
....其實這篇童話並不是在萊比錫發生的而是一個叫哈姆林的小鎮,
故事描述中世紀鼠疫橫行的德國, 老鼠的數量比人還多,
於是哈姆林的市長就下令說誰可以消滅老鼠就給他很多很多的金幣 (報酬).
結果一個穿花衣服的吹笛手就叫說他有辦法然後就以他神奇的笛聲把全鎮的老鼠引到河裡淹死。
但是市長卻不願履行約定甚至連鎮民都出爾反爾說他很貪心要那麼多錢,
吹笛手就憤怒的落下狠話警告大家一定會後悔。
吹笛手後來用笛聲誘惑了全鎮的孩子然後帶去山洞裡關起來 (有說法是困在山洞裡悶死)
......是一個非常非常恐怖又嚇小孩的故事,
而且還莫名奇妙的讓我幼小心靈不斷的聯想到萊比錫 lol!

附送哈姆林吹 笛手辟邪照一張~






這就是有名的萊比錫中央車站,
使用玻璃作為天花板還有通往月台的閘門, 充滿現代感又明亮~!!
不但大, 地下二樓都是商家或是小吃店,
沒有特別說有什麼非逛不可的店家, 但是走走逛逛吃點東西也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這是有名的 St. Nicholas Church 內部,
這座教堂因為1989年的德國星期一遊行的和平起義而聞名...
當初的和平遊行真的很和平, 完全沒有任何的流血衝突~!!

全歐洲最漂亮的浪漫風格管風琴!
原諒我的手殘照歪了....(跪淚~~~)




萊比錫街景, 這部份是比較新的可以看到建築物跟街道很新.
萊比錫大學就在附近~!!





萊比錫新市政廳,
於1899年舉行奠基典禮, 1905年落成;
是收購普萊森堡然後於以改建的結果~!!
(靠夭我真的很不會照相.....)
中間的連結橋讓我想到威尼斯的歎息橋~~~

好, 那現在就請大家敬請期待Leipzig下集,
因為我很懶而且太長了就沒有人想看了吧?!
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