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 我鼻子要變長了, 我知道我說過這裡不會再更新了,
但因為自己手癢又懶得重新經營其他地方所以還是不爭氣的回來了.
距離上次寫東西的時候好像過很久了, 有事就是直接Facebook/ Twitter,
根本不會碰無名.
但是久了之後, 自己碎碎念的魂還是get the better of me,
if I write something using Facebook note it's just not the same I guess?!
還是不像blog啊.
最近發生了什麼事情自己都腦袋不好已經想不起來了, 只覺得就天天在圖書館不然就寫essays....
但是最開心的事莫過於跟朋友們都交了我們的Dissertation了吧?!

 
My Favourite Girlies! We did it!

Photo by Sheila

 
My baby...


在沒有生孩子之前這篇dissertation就是我辛苦生出來的!還不只懷胎十月!
字數一萬字, 正負10%, 我硬是寫了12,000字, 要準備被扣分了~~~
但我管他, 我寫的高興寫的盡興, 少一字都不行~~~!
後來又想想明年念碩士, 碩士論文也不過就15,000字,
一樣字數正負10%等於說我碩士的論文應該沒問題了吧~~~
跟同學把dissertaion訂好的時候, 真的好感動啊, 孕育了好久的結晶!!!
也要特別謝謝山姆不辭辛勞的免費印出來又裝訂了5本dissertation,
每本都厚厚4、50頁耶~

哎, Eater holiday 中, 但是還有總共11,000字要寫,
寫完之後才可以開始想帶著山姆回台灣逍遙啊~~~
(但是也太了難吧, 我的腦子已經充斥著珍奶跟臭豆腐了~)
醬包媽跟醬包爸也已經開始嗨 幫忙出主意要帶山姆去這裡去那裡的...
但我還有慢慢長路, essays 山 爬過去之後才可以回家.....!!!!
我還很俗的上Amazon UK買英文的介紹台灣的書,
因為這樣其實這樣我比較好懂, 我要跟山姆解釋東西也簡單的多~
買了幾本,
包括最近出來的Michelin Green Guide to Taiwan 還有 National Geographic Traveller - Taiwan
我覺得都很不錯, 也都很簡單明瞭~
Hannah看到台灣的書就開始一直跳, 說要存錢來台灣, 然後買很多Hello Kitty lol!
哈哈哈, 這是要去日本吧~?! 不過日本比起來貴桑桑~
Caz, Gemma and Kate 也跟著一起說明年要存錢來~!
醬包爸媽也已經很熱情的邀約說, 來台灣一概包住然後偶而包吃 xD
想想真丟臉 明明是正港台灣人結果跟台灣還真有點不熟...
幸好這兩年回台灣的時候有把台北捷運路線弄熟~~~不然太丟人了~~~
雖然我覺得明年我自己搞不好都回不了台灣,
所以他們要來台灣也許遙遙無期,
但是我還是很開心!

然後最近好奇怪呀,
明明已經很久沒有用Wretch,
還是也不少不認識的人加我Facebook,
有ㄧ些以為是來問出國念書的,
但根本是來亂的或是亂臭屁結果我一戳牛皮就破掉的奇怪的人;
還有一些小女生加我只是為了要問我,
怎樣才可以跟外國人談戀愛/ 去哪裡認識外國人/
英文不好能異國戀嗎/ 然後要我教她們跟外國人搭訕.
肖耶, 我怎麼知道, what the.....?
這種東西要怎麼教啊, 小小年紀不好好念書腦袋裝亂七八糟的東西...!
更何況我又不是在路上撿到山姆的,
是國外念書認識的啊,

所以我也不知道在台灣要去哪裡認識外國人啊...
還有那種問 "想不想生混血兒, 混血兒都好可愛"
什麼白癡問題, 所以如果我沒生混血兒會怎樣?Weirdos....
那種有幻想情節亂問問題的, 我一律刪.
Anyway, I just found it funny.
Annoying?! Yes, but guess I'll just have to ignore it.

出來念書的人, 大家都盡量的出去玩, 蹺課也玩...
但是這6、7年來, 我放假不是猛去圖書館趕功課, 就是回台灣.
大概是覺得自己不需要急那ㄧ時吧, 畢竟不是只來ㄧ年然後就要打包回台灣,
所以我寧願把自己該作的事情做好, 有始有終吧.
但是我實在是厭惡到了極點一天到晚有人問我
"妳怎麼不xxxooo, 我都xxxooo..."
而且都是回台灣碰到那種英國待ㄧ年念個碩士,
然後就不可ㄧ世欺負在台灣一起共事的人, 跩到ㄧ個不行...
我看他們其實都是紙老虎, 看不起人也不知道憑什麼, 真的好過分.
然後英文程度也不好, 求學其間也都跟亞洲人講中文的人混,
根本回台灣也一樣沒有東西 就唬唬人.
炫耀炫耀...也不過跟你烙兩句英文整個破功.
我真的不是在重傷人或是怎麼樣,
更沒有想要吹捧自己的意思.
我只是受夠了那種人.
很多在英國待了2、30年, 甚至一輩子的人,
絕對不會這樣看不起人, 反而是很謙遜的.
也許這幾年我顧著念書, 沒有真的去太多地方
(好啦, 其實也跟學校去了Italy, Germany/
然後最近常跟山姆跑France因為他家那裡有房子,
所以其實也過得很快樂了.)
但是起碼我覺的這幾年讓我最驕傲的, 就是融入的很好吧?!
我可沒有丟台灣人的臉啊~!
自從上大學之後越來越多人說根本不知道我是外國學生,
因為我上課話比英國學生多, 成績也比英國學生好.
我看英國電視, 看英國雜誌, 看英國報紙, 看英國政府, 看英國制度, 看英國人....
我雖然是外國人, 但是我live like英國人而且很喜歡也很習慣.
但不是崇洋喔, 可不是說我自以為然後凡事要學外國人,
我覺得台灣很多地方可是優秀的不得了,
跟這些歐美大國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們根本不用妄自菲薄說國外全部都比我們好, 大錯!
我常常很驕傲的跟大家說我是台灣人, 然後推銷台灣,
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多棒!
所謂live like英國人對我來說其實就是入境隨俗呀,
我吃東西就是西式, 煮飯也都是西式, 然後知道社會上發生什麼事, 還有文化上的很多東西.
然後我回台灣就是完全轉換為台妹模式, 盡情的embrace我的台灣根!
我爸媽可是很驕傲, 他們覺得這樣才真的是 '出國念書 但不只念書'
他們的錢才沒白花嘛 xD
所以我不知道那些一天到晚跟我炫耀的人是要幹嘛, 討厭死了! 
我笑笑的不說話是因為我覺得不需要跟你們計較逞口舌.
出國一兩年然後就跟我說忘記中文然後一直炫耀說自己中文有多爛,
是白癡嗎, 這不是你自己的母語嗎?

...我整個又扯遠了, 而且還罵了真多, 不過也出了些氣~
因為每次回台灣只要人家聽說我在國外念書, 這些奇怪的事就會發生,
雖然不想計較, 但是我心裡真的還是會不太舒服.
然後手賤在網路上亂點的結果也就是看到很多諸如次類的炫耀文
像是忘記中文啦, 台灣爛 什麼國外都不會怎樣那樣....
其實真的只能怪自己手賤啦~!
哎, 還是管好自己最重要囉~~~

該回去寫我的劇本了~~~!! (痛苦的在地上扭來扭去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