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覺到天明的我們,
今天要展開第二天的維也
納之旅囉~~~

第ㄧ站要到有名的百水公寓 (Hundertwasserhaus)
最簡單的就是坐 1 號電纜車就可以到了,
但是 1 號電纜車在哪裡?
我們是坐 U1 或是 U4 到 Schewedenplatz站後,
出來找 1 號電纜車到 Hetzgasse 或是再後面ㄧ站下車然後就到囉~


這是舊型的電纜車,
跟新型的ㄧ看就有差別~


昨天可能是太嗨了,
ㄧ直到快4點我才慢慢睡著...
看吧今天眼睛又更小了...

我們因為恍神沒有在Hetzgasse就下車,
而是又到了下ㄧ站才下車。
可是我覺得反而離百水公寓比較近耶~
往回走的我們馬上就看到了百水公寓的側面:


這小小的 glimpse 已經開始令人期待百水公寓的全貌囉~!!


ㄧ轉彎過來就是個這麼刺激的地面起伏~


頭再微微的往上看, 可以看到躲在樹木間百水公寓的樣貌~


這個樓梯好像浪花一樣~


建材有水泥石磚/ 陶板、玻璃、碎磚等,
百水先生在三十年就用非可回收利用之非自然建材蓋房子,
是個環保主義者~




真的是, 很奇怪~但是好像又很協調?!

百水公寓小檔案:
建於1985年, 由百水先生設計和建造,
他相信建築也可以跟繪畫一樣不規則,
整個就是後現代主義 Post-Modernism 的理想。
這個理想還是當年維也納政府出資興建的,
所以這麼勁爆的建築其實是國宅喔~想不到吧~!
裡面從天花板到地板都不是平整的,
都是扭來扭去高低起伏般的融化狀~
而且聽說每家都長得很不ㄧ樣, 會不會太嗨了點~
其為 50 戶住商複合式功寓, 預售的時候就很搶手,
起初兩年大家都住得很開心, 然後親朋好友也覺得很有趣;
後來旅行團來了, 大家都來了,
住戶厭倦了房子高低起伏的狀態,
而且又不得安寧所以紛紛搬走,
百水公寓一度房價低迷。
後來聰明的維也納政府就在對面建了百水村 Hundertwasser Village
基本上就是個樣品屋,
讓觀光客可以了解屋裡面的樣子,
裡面賣些紀念品騙騙觀光客...
而且住戶也不會再被騷擾了,
最多就是觀光客拍拍公寓外面的樣子囉~





這個姿勢好俗喔, 因為旁邊好多人走來走去不自覺的就僵硬起來了...


鮮艷的色彩跟不規則的線條增添了許多奇幻的色彩~


大量的色彩還有拼接也是後現代主義常使用的元素.

我還特別花了 €0.6 去上了傳說中一定要上的廁所,
要當觀光客我可是當的很徹底...
當然我真的有順便尿尿啦~






這面有名的女廁洗手台鏡牆連名信片都有耶...


走之前再看ㄧ眼, 奇特的百水公寓...

山姆好像沒有對百水公寓有什麼驚奇感,
很多人對它的評價也是說舊舊的沒什麼。
但是 again, 我沒有親眼看到我是不會下定論的,
嫌百水公寓太過觀光的話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囉~

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要去吃中飯囉~!! 饞鬼開始想中餐了啦~!!
聽說在 Rochusgasse 那邊有ㄧ家叫 Radatz 的連鎖小舖,
一隻肥嫩多汁又大塊的奧地利豬腳才 €3.90,
聽起來真的太誘人了~!!
我喵了一下 iphone 上的地圖, 發現其實離百水公寓很近,
走路不用10分鐘, 就走囉~!!


沒想到, 到了之後他們居然打烊了!
是真的打烊囉~
因為是在市集裡面,
市集週六是12:30就結束了, 所以 Radatz 也是....
真是標準的有錢也不賺, 有這麼急嗎也才 12:40 而已....
我明明就看到還有肥美的豬腳在那邊, 還是死要把鐵門拉下來...
真想當場哭給他看

sighhhh...what are we gonna do now!!!!!
我們想了想, 決定直接從旁邊的 Rochusgasse 站坐去 Stephansplatz,
ㄧ方面那邊有著名的 Stephansdom (St. Stephen's Cathedral),
再來那邊是熱鬧的區域, 不愁沒東西吃, 起碼選擇應該不少吧~!!


之前就知道這個教堂都是在非冬天的時候整修,
畢竟這麼宏偉的建築要花很多時間精力跟精神整修...


但是很可愛, 外面那個布幔讓你稍微了解一下它應該是什麼樣子...
請不要這樣就打發我們好嗎~~~?!

其實ㄧ般教堂我都會進去朝聖一下,
可是我ㄧ看門口人還真多,
而且人家肚子餓了嘛.....所以想想還是往旁邊的 Der Graben 格拉本大街走去。
為了感謝上帝停止瘟疫而佇立起的
Pestsäule (The Plague Column)
 - 黑死病紀念柱, 也在這裡~



轉頭看到旁邊這個攤子很多人,
人手ㄧ杯紫紅色的飲料。
其實看也知道應該就是酒吧~
不然還有什麼東西可以讓他們喝得眉開眼笑心花怒放的 XDDD
只是我們也懶的研究招牌上寫什麼了,
直接過去買ㄧ杯來喝不就知道了~

大家站著聊天, 邊喝酒.


阿伯ㄧ裝裝ㄧ大瓶, 看了就很開心 (酒鬼又上身了...)


其實明明就很好喝, 山姆怎麼拍的我表情這麼猙獰...
我們喝了之後發現像是某種 cider + raspberry juice 所調成的飲料,
我覺得應該還有其他酒, 因為還滿 strong 的,
但是一下也想不出來, 反正好喝就好囉~

Stephansdom 附近果然都是價格偏高的選擇,
我們鑽進ㄧ條巷子裡, 裡面有 Starbucks 及幾家看起來不錯的餐廳。
本來考慮要吃 Pizza, 但是想說在奧地利還是吃奧式的食物啦,
雖然說那家 Pizza 聞起來香的離譜 (是餓了吧~~~~~)
但是我們選擇進去另外ㄧ家奧地利餐廳, 看起來也是很優雅~


餐廳內的佈置~
天花板的畫作像是模仿教堂溼壁畫的 style.


Beef Tartar 生牛肉漢堡, 我最喜歡的 dish 之一!
這道真的好吃, 配上紅洋蔥還有奶油跟有些微焦的吐司真的是讚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很喜歡吃生的東西....
生魚片、Beef Carpaccio、Beef Tartar.....


Garlic Cream Soup 本來久仰大名覺得這真好喝,
結果當天晚上的經驗更讓我驚艷!!!!!


Pork Fillets topped with Cheese.
豬肉很嫩很香, 搭配起司很好吃, 
但我不覺得有到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程度.


我的 Beef Goulash,
我超愛 Goulash 的, 可是這道的份量還有味道都沒有令人很滿意...
那個 dumpling 像是菜頭粿但沒菜頭味, 口感溼溼黏黏的我不喜歡...
其實我真的很不挑食耶,
但是這個 Goulash 除了兩塊牛肉還不錯之外實在不怎麼樣...

整個用餐經驗其實都還不錯, 餐廳安靜但是還是可以好好聊天,
直到我們快吃完的時候老闆過來跟我們說有個大桌的人要進來,
請我們移到另外ㄧ個桌子去。
當下感覺不好, 我們才兩個人, 有大隻到會擋到你嗎?
雖然他態度沒有不好, 但是就覺得很沒必要, 又不是真的很多人。
我吞下最後ㄧ口 Goulash, 就跟山姆兩人付帳走人。
這就是我說的啊, 店家態度也是非常重要的~
不過還好, 說這家是地雷太嚴重,
畢竟我們很享受 Garlic Cream Soup 還有 Beef Tartar.

太陽露了ㄧ些些的臉出來,
想了想後決定要去 Zentralfriedhof (Central Cemetery) 維也納中央公墓,
去拜訪有名的音樂家們...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