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00659 

奶油培根麵的材料真的就是這些加上ㄧ些些的 single cream.

其實是因為想要在 Music Society Tour 去 Slovenia 之前把冰箱清ㄧ清,

蛋跟培根都是我想在ㄧ個禮拜之後回來就要丟掉的東西,

所以早上就去 Co-op 買了 Graetd Parmesan 還有 Single Cream.

因為這個真的是懶人版所以材料也很少,

如果在講究ㄧ點就切ㄧ小顆 shallots 進去吧~ 

培根的部份用 Smoked Strealy Bacon 或是 Pancetta 都可以,

買到哪種用哪種囉~!! 很隨性的啦!!


2-3 Cloves of Garlic, finely chopped (身為大蒜控的我是直接5瓣切下去的, 看個人口味)

6 rashers of smoked streaky bacon/ 100-150g Pancetta, chopped

(因為培根基本上就是鹹香味, 沒有很喜歡太鹹的人培根就不用加那麼多)

3-4 eggs (基本上就是ㄧ顆全蛋然後其他留蛋黃)

Single Cream

Grated Parmesan, about 50g or more if preferred 


做法整個超簡單,

ㄧ邊開始煮義大麵,

ㄧ邊就把切小的培根還有大蒜末ㄧ起炒一炒超到些微焦香,

(有加 shallot 的就ㄧ起下去炒)

另外把蛋汁跟大部份的 Parmesan 拌在ㄧ起, 加入ㄧ些的 single cream,

single cream 大概就是 a splash 的量 (整個隨性到不行)

拌拌拌拌拌....

等麵煮好時把麵撈出來放到蛋汁裡, 

就算煮麵水一起進去也沒關係 you want that to happen!

然後繼續拌拌拌就好啦~~~

真是快樂又好吃的懶人麵~~~


P1000661  

我喜歡我的麵 (或是任何食物) 被醬蓋得滿滿滿滿滿的,

所以我的奶油培根麵也是有著超級多的醬汁!

而且我發現我實在不太會義大利麵擺盤耶....

Bon Appetit!!

-----------------------------------------------------------------

同場加映:蛋白不要丟掉之順便的 Meringues

IMG_0175  

IMG_0176  

IMG_0179  

IMG_0184  

Meringue 是蛋白霜, 其實跟馬卡龍的原理滿像的,

Baked Alaska 也是用沒有烤到固定的 Meringue mixture.


IMG_0187  

我最喜歡吃 Meringue 的方式是把它作成 Eton mess.

Eton Mess 傳說是 Eton College 的學生亂搞食物無意中發明的甜點,

不管真假, Eton Mess 絕對是道簡單好吃又 impressive 的甜點.

我的做法是將 meringue 敲碎, 加些 berries 草莓/ 藍莓/ 覆盆子莓....

或是我有試過熱帶水果風加入百香果跟奇異果, 也還滿配的咧~

然後拌入 creme fraiche 再撒上ㄧ些 icing sugar,

就是道好適合女生的夏日甜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