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37  

來逢甲夜市根本不用擔心吃不飽, 只怕是感歎自己的肚子不夠大.

這兩天才看到新聞說逢甲夜市的年營業額多達上百億,

上百億耶!!!!!真的是很驚人啊.

 

走到文華路上有名氣受歡迎的攤子好多好多,

IMG_2623  

最讓我有興趣的就是右邊牛B葫蘆王.

我從小就很喜歡吃糖葫蘆啊!

偏偏這年代的城市孩子要隨便就吃到糖葫蘆好像還不是件容易事,

至少在我的認知裡我好像常常想吃找不到,

所以看到就一定要吃 (握拳)

 

牛B葫蘆王

第ㄧ天晚上去要把人撥開才輪的到我點 lol

IMG_2624  

可以選口味, 但是我都說我甚麼都不要加!!!

倒是有很多人似乎都喜歡加煉乳,

但是我比較 old-fashioned 所以我抵死不從~

我本來看大家介紹的時候都是拍色彩鮮艷的綜合水果,

我還想說會不會沒有我最愛的番茄蜜餞...

看樣子我想太多了.

IMG_2625

IMG_2797

 

那個色澤讓人食指大動, 而且水果粒粒飽滿品質很好耶.

 

IMG_2798  

我最愛番茄蜜餞的!連番茄蜜餞 + 草莓我也不要,

我就是要這樣吃一大串番茄蜜餞才會有我在吃糖葫蘆的感覺.

山姆倒是每天晚上試ㄧ種不同的,

還很豪邁的試了綜合水果, 他都很喜歡還會主動說還要買 fruit stick.

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新鮮水果, 不會軟爛很紮實, 

甜而不膩, 好幸福啊~~~~~

IMG_2626  

吃得時候每吃完ㄧ顆就把竹籤往下拉轉下ㄧ顆就會往上跑,

不再吃得兩手黏, 也比較不會被竹籤戳到.

但是還是建議買了就直接吃最美味!大大的推薦!

 

 北回木瓜牛奶

IMG_2640  

之前我看到北回因為是用紐西蘭奶粉而不是鮮乳而鬧的沸沸揚揚.

說真的, 喝過歐美鮮奶的人就會知道 "鮮奶" 是有多稀多水,

反而是台灣的濃醇香鮮乳們根本才是有加東西吧!

說真的, 我覺得要在外面吃喝就沒有辦法去介意這些

畢竟要健康當然是自己在家弄最健康嘛~

而且不得不說....這木瓜牛奶會不會太好喝了!!!

IMG_2803  

用保利龍杯雖然很不環保, 可是好猛ㄧ兩個小時都還喝得到碎冰.

其實我也好多好多年沒有喝木瓜牛奶了,

而且媽媽怕太營養 (我跟本不需要嘛) 喝的次數說不定 5隻手指數得出來呢.

那種濃郁還帶有些碎冰口感真的是清涼解渴~好喜歡好喜歡喔!

 

 金牌巨無霸香酥臭豆腐

IMG_2627  

很特別臭豆腐 + 很特別醬汁~

我很好奇到底有多特別~

IMG_2628  

真的好大塊喔!

不過豆腐剛好是山姆那唯一幾樣不吃的東西

(這個人很怪耶, 連鴨舌頭都吃居然不吃豆腐)

所以我只好ㄧ人奮鬥, 說真的吃到最後1/3只覺得我不想再吃了 XD

可是真的滿好吃的, 豆腐裡面是紮實的不是傳統空空硬硬的口感,

如果我肚子有多的空間我會毫不考慮吃光光的~

 

 印度拉茶

其實不是我平常會主動喝的東西,

可是因為很多人推薦我想說就試試看,

反正就是夜市吃吃喝喝之旅嘛!

IMG_2632

 

其實我對鴛鴦或是沖繩奶茶比較喜歡, 

但是總是試試看招牌嘛~

還可以看表演把茶倒來倒去倒也很有趣~

 

IMG_2633  

裝在袋子裡套在手上喝,

但是我覺得很普通耶...

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味道,

除非有特別喜歡不然我覺得不如留肚子多吃兩攤.

 

 陳記九龍城香港茶

這攤我超推薦的啊!!!!!

IMG_2694

 

我打定主意要喝凍檸茶,

一般喝的凍檸茶就是給你個幾片檸檬, 

九龍城可是很豪氣的很你一整顆!

沒錯, 就是ㄧ整顆!

喝起來的酸味很對我味!

 

IMG_2695  

應該也要喝喝看玫瑰凍檸茶的啦~

超級好喝現在還會想耶~

聽說絲襪奶茶也很讚喔.

 

 海邊小屋

特別推薦!!!!!

好新鮮肥美的蛤蠣!!!!!

IMG_2635  

其實他的位置很偏僻, 

面對逢甲大學左邊巷子一直走...

我覺得人沒有很多, 可是他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味啊啊啊啊啊

IMG_2636  

大片黑蒜, 真的是滿滿的蒜好像不要錢一樣,

看!那個蛤蠣真是童叟無欺好新鮮肥美, 多汁飽滿吃進去整個太迷人了!

我稀哩呼嚕的秒殺!

缺點就是有點遠的感覺...

可是有來逢甲夜市我真的很推薦來吃新鮮蛤蠣, 一份 50元划算啦!!!

 


 

同場加映:

我不喜歡懶人蝦...

IMG_2703  

反正就是試試看, 我沒買很多隻,

可是我覺得不好吃啊, 只吃得到蝦殼味沒有蝦的鮮味,

可以整隻吃很方便但是我以後不會買了.

 

嘴饞順手買的甘梅薯條

IMG_2704  

就水準啦, 我只是嘴饞在走回住的地方的路上隨便一家買的,

不過有酥脆而且薯條很飽滿不錯啦~

 

炳叔烤玉米

IMG_2638

聽說要等ㄧ個多小時的美味~~~

我媽很愛烤玉米說, 但是也沒有辦法買給她吃,

我到現在還是很好奇到底有多好吃.

 

匈牙利煙囪捲

IMG_2641

會特別注意它是因為我在捷克吃很多, 他們叫 Trdelník

主要是斯洛伐克/ 捷克/ 匈牙利在吃,

我自己很喜歡~

可是這家都是賣像是巧克力/ 臻果醬這類的口味,

我喜歡肉桂不然就是簡單的白糖口味.

所以賣這個是很有創意但是我沒有試怕如果跟我記憶中差太多我會失望.

 

碳烤德國豬腳

IMG_2696  

還有不同口味耶~

其實我會想試試看, 可是會很膩吧而且一下就會吃飽.

下次有機會我會買來試試,

其實看他這樣烤真的滿誘人的.

 

超有名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IMG_2697

 

排隊隊伍之長~

雖然說不吃好像也不算有來過逢甲夜市,

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沒有很想吃.

而且米腸吃下去真的很飽, 

那時後我每天在考慮要不要吃最後都放棄.

下次再試試吧~總是要有點遺憾 XD

 

逢甲三代茶葉蛋

IMG_2699  

我經過的時候已經賣完了, 

沒有仔細看我眼睛很大一定直接走過, 

是因為從逢甲大學那個方向走過來才注意到說原來在這裡.

大家都說 10塊錢的茶葉蛋很貴, 可是大家還是買, 而且大家都說好吃,

下次再試試到底有多不一樣然後老闆有多有個性.

 

真是愉快的逢甲夜市大冒險 (根本就沒有冒險沒吃幾家嘛其實)

難怪可以年營業額百億, 難怪年輕人那麼愛去,

真的是個好玩又好吃的地方, 尤其是食物豐富性很高.

這樣比起來, 北中南的夜市各有千秋, 台灣夜市果然很厲害!

說真的坐高鐵到台中根本不用ㄧ小時,

我從 Portsmouth 坐到 London Waterloo最快也要ㄧ個半小時,

以後想要來個小旅行, 台中還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不過如果是週末去的話可能真的會被人潮推著走了啦!

arrow
arrow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