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確定要留speech day了。
改成8號晚上的飛機, 9號下午到泰國。
雖然沒有太爽, 不過我多了一份新感想。
其實如果機票改的了的話, 留也沒什麼損失...(有一點啦,少玩了幾天...)
即使我一開始說改不了什麼的一大堆屁話, 但是我現在改了也算皆大歡喜。
這樣想, 身段放低一點嘛, 大家各退一步, 我去啦咧兩句把傷害緩衝到最低...
我不想為自己找麻煩...
就算A說我留下才是為自己找麻煩, 但是我不覺得。
第一,他們一開始就用打電話給監護人的策略,當然成功機會很高啊...
學校都這麼說了,爸媽也不會反對,當然就給他擺布去...
即使我被學校吃的死死的也總比以後一到放假就被列為頭號通緝犯看人臉色聽風涼話好吧?!
就算要留carol service那也就算了, 留就留。
而且藍儂當副校長...她一定會想盡辦法整我們...要想辦法不被她整...
還被A提醒了上次open morning的鋼琴事件。(註一)
A說她跟Laura還有Joyce都說什麼如果是她們她們就不會答應...
是這樣嗎?!
當一個老師在你房間門口拜託你時,你怎麼有種說不要?!
即使心裡很想罵人,但假惺惺要比死鴨仔嘴硬簡單的多了~
要假大家一起假啊。
有些時候事情不是你覺得你假設或你想就可以這麼做的...
拿open morning那天來說吧,說真的,就算我那天早上沒去彈,節目也不會不夠...她們就是需要人去充場面而已...那就去嘛,給你你要的。 
即使藍儂當天不是真心的(喔,她當然不是),但沒有必要把場面搞的那麼難看那麼僵吧...
你可以大聲的說如果是你你就不會答應,不過也說了是"如果"。
當時我想的是,我還要在這兩年,很多事情是不可預測的,只是去彈個鋼琴嘛,手指也不會斷掉...我只是氣坎蒂又到前一天才說而已。
不過,就算我從那天早上開始就只有被吃的死死的份,那就被吃的死死的吧...
起碼我還承蒙他們看的起我...
就當作是另一個經驗跟訓練吧...,
我突然想起來之前老蛇總是在我抱怨老師抱怨同學的時候,冷冷的、有點不耐煩的兇我說:「有什麼好抱怨的?!爸爸也常常要忍耐啊!!不喜歡就忍耐啊!!爸爸工作也都會碰到很多不喜歡的人跟事啊~還不是要跟他們相處?!妳這都忍不了以後出社會怎麼辦...」諸如此類。
那時候我很不能諒解為什麼他都不體諒我、不了解我的痛苦(也許是因為我那時真的很痛苦...),但現在仔細想想老蛇的話,其實不無道理啊...
你可以說我很沒用我很假...
或許吧,以後出社會不是也要這樣嗎?!
哪有說不要就不要這麼任性隨便的?!偶而也要學會放下身段,幫自己鋪點路。
我是說真的。

(註一)half term前的禮拜六是open morning,坎蒂在禮拜五放學叫Angela跟我在早上彈鋼琴...
我們用了很多推託之詞,結果雙方不歡而散...
隔天早上我被敲門叫醒,是藍儂來求我。我從來沒看過她用這種語氣對我說話。
所以最後就是我們兩人都答應了...
校長看到我們,還特別來跟我們說什麼很謝謝之類的話...
我們也有點尷尬,但是同時也想也許答應真的比不答應好吧。
而且我還很欠揍的穿牛仔褲去(上面還是襯衫啦),還在那邊吃了早餐...
因為那天是一整年當中人最少的一次,所以其實也沒人聽我們演奏、沒人吃點心...
事情的經過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