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school trip去London。
主要的目的是晚上的開膛手傑克之旅。
這是Mr. Bustos安排的。
在火車上, 我為了以防萬一, 我問了他的手機。
但每次我跟他講話都有種奇特的感覺...
你是受虐兒嗎?!
其實他人不錯啦~
好啦,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問他的電話時, 他查了個半天後跟我說:
"喔, 我忘記我的號碼了, 那我給妳我的private number好了~"
瞬間整個雞皮疙瘩起來...
要死了, he is such a girl!!
四周不相干的人, 也突然直直的盯著我們...
他走了後, 我依舊無法擺脫private number的陰影...

時間到就去Tower Hill準備來walk。會是怎樣呢?! 
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 
是在1888年時出現在倫敦東區(East end)的白教堂區(White chapel)的連環殺手(serial killer)。
被害人都是位居下層階級, 靠著出賣靈肉維生的妓女。
即使當時倫敦已有工業之都的美名, 
但其實還是充斥著貧富不均、下層階級依舊過著不見天日暗潮洶湧的日子...
開膛手傑克被喻為是邪惡, 倫敦黑暗時期的代表。
Well, 我扯遠了...
我覺得沒有想像中好玩啦~
因為人太多了還分三組, 我們這組也還有2、30人。
我還以為半路會有驚喜什麼的, 結果就像是一直走路的演講;
剛好今天一整天都在走路, 現在腳實在不是很舒服, 就有點痛苦。
不過其實也還不錯啦, 他講解的很詳細, 案發地點也都沒錯過....
只是他在說屍體的慘狀時好噁心....晚上會做惡夢。
有關開膛手傑克的真實身分有諸多假設與揣測:
在福爾摩斯裡, 傑克其實是身染重病的貴族;
在柯南 ”貝克街的亡靈”裡, 
傑克是因為從小被母親遺棄, 所以殺了自己的母親, 
並把對媽媽變相的愛發洩到有同樣背景的女人身上。
在電影 ”From Hell”裡(不知道台灣翻什麼), 強尼戴普化身為警探, 
發現開膛手可能跟想掩蓋驚人秘密的貴族有關....
美國女作家帕特里夏•康沃爾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做了許多細緻的研究, 
接著出版< 疑案了結 --- 一個殺手的肖像>
判定兇手就是英國印象派畫家沃爾特•西克特(1860-1942), 因為有隱疾所以心理變態掉了。 
最誇張的說法是, 福爾摩斯就是開膛手...
見鬼了, 福爾摩斯是柯南道爾編出來的, 雖然傑克的傳說都被加油添醋過了, 
但也不代表他們就可以”mix and match”~
另外還有好幾打的人被指為兇手, 只因為一些很爛的理由...
不過就算一直推測也沒用, 一是證據依舊太薄弱, 二、就算是也死無對證了。
於是這個歷史懸案的解答, 也跟著兇手一同進了棺材。
最後, 只留下亡者的嘆息, 在午夜夢迴時徘徊在倫敦的街道上.....

走完都九點多了...
本來以為八點半就可以結束了, 結果搞到現在, 大家都還沒吃晚餐。 
因為想說要多點時間shopping, 所以我們決定結束再吃...
一開始Bustos說太晚了, 去吃pizza, 但大家很不爽, 他馬上說我們自己決定。
Kathy就說去China Town吃一家便宜又好吃的 (其實本來也就是要去China Town的) 
然後我們到了的時候都十點了.....這是宵夜吧?!
不過這家真的不錯, 算是最好吃也滿便宜的一家。
而且這不用加到帳單裡, 算是學校幫忙付.....
只是我們也都有付six form的費用, 所以我們也不算真的不用付....
只是想到有東西不用放到帳單裡, 還是覺得很爽~(我們很容易滿足的啦!)
坐上火車時已經11點多了...最近坐火車都覺得好久。
快到Godalming時突然有一堆剛趴完的人上火車, 吵死人了~!!
但其實我當時在想的是, 12點半就趴完也太虛了吧?!
Anyway, 今天過的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