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那個白白的圈圈沒?!
那不是雜質也不是反光, 那裡面就有我的DNA。

今天上bio, Dr. Ellis說我們要做DNA項鍊。
DNA項鍊?!
Well, 真的是把自己的口腔細胞刮出來(大家國中時都做過這個實驗吧?!)然後加工作成項鍊。
細胞挖出來後, 放到某個由溶體(Lysosme)構成的chemical裡, 接著加入一大堆有的沒的拿去加熱(做完就忘了~)
弄到最後會有一小團的東西出現在試管裡, 那裏頭就有我們的DNA。
看起來很像水中的雜質耶~
不過我覺得很酷啊~!!
你可以跟人家說: ㄟ, 你看, 這裡頭是我的DNA耶~!!
不過我給Ice她們看, 她們都覺得很噁心...
我後來懂了, 原來她們以為我項鍊裡的液體是口水...
那是酒精啦!!!
"不管,"她們說, "還是很噁~"
會嗎?! 不會啊~!
難不成是因為我學bio學到有點異於常人去了?!
想喔, 若干年後, 在我臨終之際, 我以顫抖的雙手拿起我的DNA項鍊跟我的子孫說:
"拿去做我的複製人, 以供憑弔..."
酷耶~!

最近media開始上拍電影的東西, 就是鏡頭的種類、拍攝手法跟剪接這類的東西。 
還要學著從大概3~5分鐘的電影片段裡找出並分析這些元素, 因為這是其中一個exam的東西; 又coursework是拍一段驚悚片的開場, 所以我們要練習分析很多片。
Katy Hart突然說: "那我們以後都是不是都不能像正常人一樣看電影啦?!"
因為你只要看著那個主角的臉就開始想:This is two shot...wait!! I've just seen a very quick fade out...
然後就再也沒有人要跟你一起看東西了...
還有音樂也是, 短短五個小節, 我們可以挑出十種以上的東西拿去分析跟討論。
我問Mr. Gilman, 我是否從此再也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的去聽音樂了...
他就說以前他一個學生就走火入魔到無法聽流行音樂...
神經病喔?!
我的症狀輕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