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過演哈利波特的Daniel Radcliffe會在新舞台劇全裸沒有?!
我今天去看了。
劇名是"Equus" (A-跨s)
是拉丁文, 意思是"馬"。
(台灣好像翻<戀馬狂>...倒也貼切)
英文的Equitation (馬術) 還有Equestrian (馬術家)
皆從此字演變而來。
Daniel Radcliffe飾演主角Alan strang,
演哈利波特裡威農姨丈的Richard Griffiths,
則是飾演Alan的心理醫生。

故事開始,
一個17歲的少年Alan Strang一夜之間戳瞎了六匹馬,
變成轟動社會的新聞, 沒人知道為什麼。
心理醫生Martin Dysart, 試著抽絲剝繭了解真相...
Alan極度愛馬, 甚至把他們當成神祈崇拜;
他去馬廄打工, 以便跟馬有更多相處的機會。
他在半夜裸身騎馬, 是一種他獨創的敬神儀式,
同時也是種性慾的發洩。
然而正常的定義又是什麼?!
Alan的母親有點宗教狂熱, 什麼事都以宗教來逃避現實;
父親有點偏執狂, 私下還常光顧色情影院...
因為傳統的束縛, 只好繼續過著"和諧"的生活。
醫生其實有嚴重的職業倦怠症,
但又不得加倍努力, 好讓他看起來很成功。
看似有著美滿的婚姻,
其實6年未曾吻過他的妻子, 兩人像陌生人一樣。
他在治療病人的同時,
他發現他對這片精神領域反而有點嚮往。
後來, 發現Alan戳瞎馬眼的原因是因為,
他不願意讓他的愛人、他的神 (馬)
看到他跟她女朋友在神殿裡 (馬廄)做愛;
而在馬的環視下, 他甚至無法完成他的"任務"。
最後他被治好了,
但心理醫生卻不禁懷疑起自己,
這樣做到底對不對...?
社會上多了一個正常人,
卻少了一個充滿熱情、思想獨特的人...
不免感慨萬千。

我覺得故事內容不錯~
而且這是最初最初的公演,
是所謂的"口碑場", 也是非常第一場。
舞台上就一個圓周、一座平台跟幾個大積木,
純屬劇場主義, 一切從簡。
馬由演員擔任, 戴著摟空的馬頭套,
穿上蹬鞋象徵馬蹄, 也滿傳神的。
故事就是一場心理分析,
隨著劇情的發展, 觀眾也一起血淋淋的剖析病患。
我覺得男女主角全裸真的很勇敢...
不過我還是在想真到底有沒有這個必要?!
如果說是講求戲劇張力的話, 那是挺成功的啦...
Dan極力的想擺脫哈利波特給他的陰影,
所以才會一下子轉換到這麼不一樣又爭議的角色。
不過他才17歲, 可以慢慢來嘛~
很多父母批評說Dan教壞他們的小孩, 破壞他們心目中哈利波特的形象。
Well, 我才不管哈利波特迷怎麼想咧~! 他總不能一輩子演哈利波特...
而且他是Daniel Radcliffe, 又不是Harry Potter.
再怎麼說他也是演員, 即使有人不贊同, 起碼他很敬業。
(而且身材還不錯啦, 有練過...)
就算他今天站在台上唸電話簿, 票一樣會賣光,
只是他今天選擇比較驚人的辦法罷了。
Dan的演技在Equus裡面真的成熟很多,
想是哈利波特也沒什麼太大的發揮空間吧?!
(喜歡哈利波特的人別打我...)
總之一句話:
酷~!! 給你拍拍手~!!
其實(心裡話來囉~!!!)
(偷偷的說)我更想看Nicholas hoult演這個角色...
蛤?! 什麼?! 我聽不到~~~~~
這邊收訊不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