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前兩天因為學校bus客滿,
所以就叫了計程車回家。
上車後就跟司機閒話家常,
像是我念什麼course喜不喜Pompey這類的。
然後司機問了: '妳從哪裡來?'
我想說我長的一臉台妹樣他大概以為我是大陸人還什麼的,
我就說: '我台灣來的啊~!'
他頓了一下, 說: '蛤~?! 我以為妳會說倫敦還是哪裡的,
聽妳講話我還以為妳是英國人...'
....喔, 呵呵呵~!!
我是貨真價實的台妹啊~!!
其實這已經發生不只一次了;
之前在TopShop填表格的時候還一邊跟店員哈拉,
她很開心的說: '我看妳的姓 (Kuo) 還以為妳是這邊的Chinese學生...'
我疑惑的看著她: '我是啊~!! 我是從台灣來的~!!'
她趕緊說: '不好意思~! 所以妳真的是國際學生囉!! 我跟妳聊天以為妳是英國人...'
....幹嘛道歉啊!!
我可開心的咧~!
還有剛開學沒多久的時候我朋友都搞不清楚,
一直到我說我是台灣人她們才知道我是離家8千里的流浪兒...
上禮拜因為有事要請教Gay Gay所以打給她,
她叫問我說我好不好喜不喜歡Portsmouth還有course如何如何...
(上次回PF剛好沒碰到她。)
我說我course裡都沒有亞洲人沒有講中文的;
Gay Gay就說: '那很好啊~!! 妳剛來的時候講話跟美國人一樣;
現在妳的英文真是超好的, 妳講話已經跟我們一樣了~!!'
...她是教外國學生英文的Gay Gay耶~!!
就算以前被嫌講話像美國人,
其實我還使把它當成一種讚美...
被英國人嫌惡美國口音代表真的夠像美國人才會被嫌啊~!!

不過我真的只有爸媽打電話才能講中文,
平常就是生活在純英文的世界中...
但是這裡是英國,
所以這是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