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一部驚悚片叫 'Population 436',
台灣應該沒有上電影, 只有出DVD。
劇情大致上是:
「美國人口普查局得調查員史帝夫到一個叫洛克威爾瀑布的小鎮做人口調查,
這個小鎮感覺起來簡至像是伊甸園一樣,
人都很友善, 民風也很純樸。
然而史帝夫慢慢的從歷來的戶口登記簿上發現了奇怪的現象:
這個小鎮百餘年來, 人口都維持在436人,
沒有增加也沒有減少過;
史帝夫因而覺得有必要好好的調查這個不合理的事情。
但是隨著他待的時間越久, 他越覺得有事情不對勁:
鎮民告訴他, 想要離小鎮的人都會被上帝處死。
史帝夫一開始以為是什麼封閉地方的迷信, 
但當警長跟居民不准他離開鎮上還堅稱他生病時,
他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史帝夫開始想盡辦法逃跑,
不過他, 真的離的開嗎?」
我從沒有沒看過一部片就買的經驗,
這部片在HMV上超級特價, 我看了簡介跟一些評價, 
覺得好像不錯看, 加上演員雖不夠知名不過演技不錯,
所以我就買了。
還真是給我矇到了~!
我覺得這部片少了Hollywood驚悚片中那種有點商業化又太過血腥的感覺
(常常說了是驚悚片, 卻好像血漿都灑免錢的。)
片子一開頭就配上輕快的鄉村音樂, 但卻慢慢的融合了詭異的弦樂,
光是開頭的音樂就讓我毛了起來...
雖然也有可能是半夜自己看的關係啦~!
前面劇情的鋪陳節奏感覺略為緩慢,
看看會知道有哪裏好像不對勁, 
但如果沒有先看過簡介的話,
也會跟劇中主角史蒂芬一樣以為自己想太多,
因為真的一下子也說不出來能怎麼個不對勁。
到後面突然發現被選中的小鎮居民竟然是要被吊死時,
全劇推向一波高潮, 因為觀眾一下真的沒有料到會發生什麼事。
謎團似乎都在最後15分鐘突然全部解開了,
然後結局也還滿驚人的。
雖然有的人可能料的到,
但如果跟全片貫穿在一起的話,
就會對此片佩服不已。
其實仔細想想還有一些地方交待的並不夠清楚,
但是也不需要, 因為觀眾自己可以解讀,
有時候交代的太清楚反而失去了一種趣味性。
我上網去查, 
發現台灣是翻成: 複製人大進攻
我真的覺得...
這個片名說有多爛就有多爛~
看了還以為是什麼不知道在幹嘛的低成本搞笑科幻爛片;
大陸翻: 絕命人口436
雖然有點直接,
不過起碼人家有命中要害吧?!
照部片真的根複製人一點點的屁關係都沒有,
最多只能說有有關 '改造人'的部份。
不過看到好片被爛名字毀掉的時候,
就會覺得很生氣;
就已經不夠有名了, 演員也都不是一線的Hollywood star,
名字還不幫忙取好一點~?!
可惜掉了, 
但不能改變它是好片的事實。
不過也有可能會有人覺得這部片很無聊,
但以我的角度來說會覺得夠有深度。
最後, 
我有一個結論:
其實哪裡有什麼上帝的懲罰, 根本就是撒旦,
4+3+6=13
那根本是惡魔的數字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