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變換路線, 不在忙碌的羅馬觀光,
而是去中古世紀就完建的義大利古城 - Assisi.
Assisi有名是因為聖方濟 (St. Francis),
其中一個著名景點就是聖方濟教堂 (Basilica of San Francesco d'Assisi)。


聖方濟生在富有家庭,
成年之後本來跟朋友常常玩樂,
在1201年他加入了軍隊抵抗佩魯賈,

被抓起來當戰犯關了一年...
大約是這段時間他的思想開始變的更為嚴肅,
也慢慢的走項奉獻給天主之路。
他的有錢老爸當然不爽,
使盡了手段想使他回頭,
最後聖方濟放棄了身上所有一切他父親給予的東西,
就此與世俗切割!
有一段時間他還因身無分文而成為遊民。
聖方濟想當然耳創造了聖方濟教會 (也稱兄弟會)
聖方濟的生平

Assisi是個典型的建於半山腰義大利古城。
它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朔到西元前1000年,
有一批的移民在台伯河的上半流域定居,
遠至亞德里亞海 - 也就是在Assisi附近啦~!
再大約西元前450年時,
這個區域慢慢的被伊特魯里亞人所佔據。
Assisi在西元238年時被歸順為基督教,
而羅馬人在西元295年時慢慢的接管了義大利的中心...
然後, 
很多人來又很多人走,
這個城的雛型在11世紀時出現了~!
接著當然就是擴建又加蓋,
過了幾百年之後,
就變成了現在的Assisi啦~! 哈哈哈~! (喂, 搞什麼?!)

中午, 
又是令人期待又興奮的午餐餐餐餐餐~!!!
在義大利真是隨便找一家小店進去都好吃!!!
我對義大利食物的認識應該算是從威尼斯開始的吧?!
不能怪小女子才疏學淺對於義大利食物的認知一直停留在義大利麵 + pizza,
就像是洋人對中國菜的認識也就是飯 + 甜酸....就是糖醋啦!
中午的午餐是這個~!!

請原諒我餓到先大啃特啃才記起來應該要先照相的...
不要看他長的有點噁心,
那層像糖霜的cheese可是夠味道, 齒頰留香啊~!
我覺得最神奇的是,
好吃的食物往往是在那些小吃店裡,
價格便宜長相醜陋的東西。
還有這個~!!

天天都要來好幾球的冰淇淋~!!
這是提拉米蘇口味的,
是這套羅馬之行最好吃的提拉米蘇喔!!!!
裡面真的滿滿的都是提拉米蘇的蛋糕殘骸(殘...殘骸?!)
差點連自己的手指一起吃進去...哈哈哈!
就算Assisi的風大的吹到我頭髮緊貼著臉連路都看不見,
但是冰淇淋就算下雪都要吃啊~!

雖然今天導遊遲到 (因為導遊公司搞糊塗了),
但還是無損大家興致啦~!
而且有Mr. Di Mario溝通, 免驚免驚~!
後來陸續參觀了St Clare教堂...
這些聖人都聖來聖去的而且教堂一堆我知道,
但也足以想見宗教對這個國家影響至深。

回羅馬路上大塞車,
對我是沒差啦,
因為我從上車就一路睡回旅館。 
我下車時坐在前面的Mr. Kinder對我說:
'you didn't wake up at all!!'
開玩笑我是睡神耶~!
原本預計7點多去特約餐廳的,
最後竟改成先放年吃草一會兒9點再去吃晚餐...
靠夭, 吃宵夜吧?!

Assisi真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
不過生活機能不佳就是了...
城裡只有幾間雜貨店些賣觀光客小東西的店...還不是適合買的東西,
而且要我天天爬一大堆坡回家, 
我還寧願去住威尼斯,
天天划船或游泳啊...
(ps. 其實Venice也不適合住啊~! 物價太高昂, 而且再過幾十年就要沉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