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皇室大喜之日, 我也小小的跟著起鬨 '愛國' 了一下....


其實我又不是英國人,
但是有重大的事情或是看新聞的時候,
我都會自然而然的把自己當成英國人在那邊跟著英國朋友一起瘋ㄧ起起鬨....
但每次看著英國人這麼愛國, ㄧ聽到 '天佑女皇' 就慷慨激昂肅然起敬大聲歌頌,
就會讓我很傷心,
為什麼現在好多台灣人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卻連基本的國歌跟國旗歌也不會唱咧?
記得也沒有很多年以前我小學、國中的時候,
朝會都還會唱國歌跟國旗歌,
聽到還會立正站好!
但是聽說現在的小孩已經不會唱國歌了歌詞也是不知所云....
也有很多人說, 那哪是國歌是黨歌, 不拉不拉不拉....
不用把以前的歷史紛爭加諸到國歌上吧~~~!
對我們這種在國外的孩子,
想唱個國歌跟揮個國旗有多困難啊~
我秉持著'人不親土親', 我心繫台灣.
唱國歌絕對不是老舊不合時宜,
而是國家認同心.
不能只認同 '台灣' 這個母親, 而不認同 '中華民國' 這個父親啊.
這可不是要挑起任何的紛爭,
只是個人想法罷了.

最近在很努力的把英國國歌歌詞全部記下來,
因為我ㄧ直以來都只會第ㄧ段 (常常也只要唱這ㄧ段就是了)
(但話又說回來了, 我是我自己碰過唯一會唱英國國歌的留學生耶 哈哈哈!)
想到畢業典禮很可能要唱全部 (當然也可能只是奏樂聽就好)
就只好試著把所有的verse都記起來囉 xD
最後附上英國跟台灣國歌,
還有慷慨激昂的 'Jerusalem'
今天皇室婚禮中唱的其中一首hymn就是Jerusalem
我每次聽到都會不爭氣的鼻酸 (淚腺現在很弱...感情豐富)
這首hymn在英國的地位就像是'梅花梅花滿天下' 還有 '望春風' '雨夜花'
雖然不是國歌卻很有振奮人心的效果.
以前還在拉Surrey County Youth Orchestra的時候,
第一次在Royal Albert Hall音樂會其中ㄧ首就是拉Jerusalem...
我永遠都記得,
在Albert Hall裡面英國觀眾聽到前奏起立 然後驕傲的高歌的畫面,
對個17歲的外國孩子來說是多麼震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