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弟弟終於要上小學了!!
說慢其實也很快, 從我知道媽媽懷了小孩開始, 我每天都充滿了期待。 
產檢的螢幕上一開始只有一些糊糊的東西, 到最後看到一個清晰的嬰兒影像。
想想當時我還在醫院裡隔著玻璃看他睜不開眼睛卻對我微笑...(也許是我自己幻想的吧?!)
接下來是他第一天回家的時候, 我抱著他, 他還裹在一堆的被子裡, 我覺得他只有小小的一點點。
漸漸的, 幾個月過去了, 他開始學會翻身, 會在趴著的時候努力的把頭抬起來...
聽到他的笑聲, 我知道他很健康而且...應該很快樂吧?! 每天晚上抱他睡覺是我最開心的例行工作。
而事實證明我沒有白疼他, 某天我聽見了, 一個小小但是很清楚的聲音...他在叫我姐姐!!
我弟弟第一個說出來的字是姐姐!! 那時, 我覺得我要飆淚了...
從那天開始, 他每天看到我都會叫姐姐。
學走路對小孩並不容易, 不過他也很快的從只敢扶著床沿走動到嘗試著放手、在遊戲床裡走來走去終究「健步如飛」。
慢慢的, 他開始說話, 一開始是個單字再加上指的動作, 我們到也知道他要什麼 ;不知什麼時候他講的話變成有條理而且完整的句子, 甚至可以跟我聊天。 
他剛開始上幼稚園時我覺得很好玩...媽媽說他就跟我小時候一樣, 看他跟帶他的過程好像回到以前只有我一個小孩的時候。
他現在, 會游泳又會彈鋼琴, 我無法想像他跟我一樣大時會是什麼樣子...
今天, 他畢業了, 接下來就要上小學了...
也許別人沒有什麼深刻的感觸, 但我從很期待一個弟弟或妹妹, 到他長大了,我心中就是很激動。
我現在在英國, 沒有陪他又沒幫我媽媽我覺得很遺憾也很抱歉, 小孩成長的過程很快就過了, 我深怕我會錯過什麼...
沒有媽當初辛苦的做人工受孕, 我今天也不會有這個弟弟...他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一個奇蹟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算什麼?!)
﹝我感謝試管嬰兒這項科技, 因為它給了我一個弟弟, 所以我沒有辦法忍受有人說做這是亂七八糟又不自然的事...我覺得很受傷﹞
唉唷, 我突然有感而發啦~!!
太感性又不像我了...
總之, 能看著他順利長大, 什麼都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