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l Paseo, 
是每年都會辦的Young Enterprise比賽。
五點到Charterhouse, 興致勃勃的把攤位準備好。
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不過我覺得可能因為經驗多了, 
所以這次攤位看起來很不錯~ 
就連一直都不受歡迎的看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做的人是Francesca...) 
也在昨天Pretorius差點砍人、Francesca差點跳樓的情況下,
趕工完成~! 
為了這個, 大家真是
嘔心瀝血 (註一)
我還得常常被Godber唸,
從昨天我用Media room剪接我訪問的片子開始,
就一直唸....
說我不剪接我的thriller, 做什麼YE....
可是YE是今天啊, 當然比較急~!
今天的tutorial, 她說她很忙, 結果唸了20 分鐘~
大部分都是在講我這麼忙, 會沒時間做media.....
(喂, 那其他科目咧?!)
我也知道太忙不好, 但我又不是故意的~!
還一直叫我不要常弄Young Enterprise....
說那頂多是個GCSE的成績而已, 比不上A Level。
說那對大學也沒幫助.....
還有不該用media room做media以外的事....
我想正常老師, 沒幾個會喜歡YE的啦,
不過像Godber這種的還真是少見.....
唸完YE再唸音樂,
說我上音樂上到昏頭了....
我就跟她說, 因為我三個樂器都要考Grade 8, 所以沒辦法停....
她聽了嚇到, 只好撇開這個話題, 好歹我也有唸音樂嘛。
為了安撫一下, 我說我考完鋼琴就不上了。
等下, 還沒唸完喔~!!
唸說我常常都很累, 不應該熬夜;
well, 這算關心我啦~
但我說沒辦法啊, 我功課多, 要處理跟整理的事也很多....
如果行的話, 我也希望我哪天可以在12點以前睡覺,
(昨天晚上弄YE弄到11點多, 回來唸生物唸一唸還唸到在桌上睡著咧)
啊就不行咩~!!
不然功課會越積越多, 最後會做不完。
我也很久沒在週末睡超過9點了...
上禮拜exeat在羅媽家是今年開學以來第一次週末睡到10點。
最後Godber還叫我要勇於跟學校說「不!」
如果他們叫我去彈琴拉琴幹嘛的話。
我沒那個膽子....
幸好, 她終於同意把Chinese club停掉了~
如同我一直強調的,
我知道科目很重要,
不過貶低學生做的其他活動之價值我覺得不妥啦。
而且, 誰叫妳把coursework的死線定在half term前,
在coursework的壓力下, 大家已經不知道到哪一國去了.....
剛好這學期又特短~!!
期待Florence, 需要喘一口氣.....
好啦, 這個真的超級離題了~!!!! 
反正, 大家為了El Paseo,
幾乎是一開學就開始慢慢在準備。
今天每個人都被高跟鞋搞的崩潰,
因為穿正式就配高跟鞋,
結果站了四個多小時, 腳差點爛掉。
最後公佈比賽成績, 
我們什麼都沒有!!!
不要說我們啦, 我們覺得不錯的也都沒上。
最大的贏家還不是Charterhouse喔~
是Sparky他們學校。
誰又是Sparky呢?
Sparky, 是一個討人厭的YE男學生,
因為很討厭所以我們就叫他Sparky。 
他們學校在第一次有關YE的比賽,一場Presentation中贏得勝利, 
那次聽說我們有前五啦~
不過從此跟他就有了孼緣.....
聖誕節前, 我、Ice跟Talitha去了一個fair,
冤家路窄又碰到了Sparky,
他們學校搶錢似的出了至少5個的YE攤位吧?!
一直來盧我們買很醜的袋子...
那你幹嘛不賣我們的毛毯?!
今天, 他們贏了最大的兩個獎,
就連另外一個比較小的有關設計攤位創意的獎的他們也撈到第四名。
不是說嫉妒或輸不起,
不過我覺得獎全都給他們,
其他人來參加的意義又是什麼?
就算他們真的很好好了, 
其他人也都很需要鼓勵啊~!
就連設計攤位的前三名也有點莫名奇妙,
尤其是第一名, 連第三名都不如咧~!
我倒還覺得我們旁邊跟斜對面的學校頗有創意呢。
不給我們沒關係, 起碼也給其他還算有創意的學校吧?!
不只是我們, 第二次叫到Sparky的時候, 大家已經開始議論紛紛了;
後來設計攤位頒第四名時裁判說是大家已經很熟悉的名字時,
就有人開始冷笑了, 雖然大家都還是很有風度的拍手。 
戴著眼鏡, 厚重的旁分髮型, 高八度的嗓音加上上台時輕蔑的微笑,
足以讓他成為史上最討人厭的前五名。
後來, 我們終於知道Sparky是幹嘛的了,
之前從來沒看懂,
他們好像跟環保做什麼環保袋的有關, 但具體其實還是很難搞清楚。
但聽說是無本生意.....
這回換我冷笑了,
他們學校這麼多組YE,
Sparky也不是只賣環保袋, 最好會無利潤。 
最讓我不舒服的是, 
裁判在頒獎前在台上花了15分種講了一大堆,
說什麼電腦算的結果就是那樣, 大家要相信那個的公平性等云云。
Well, Sparky算你狠。 
Miss Pretorius跟Mrs Buckley都覺得很怪。
尤其是Pretorius, 激動的咧~!
不過也說了, 
這, 就是人生。
的確也是, 人生的道路上, 
會常常出現一堆的Sparky,
讓你覺得自己的努力感覺沒有價值。
不過自己知道其實不是這樣, 我們很盡力了。
只要盡力了, 雖敗猶榮。
走, 回學校吃麵去~
明天還是會活下來的啦~!!
不過我明天有音樂模擬考耶~
嗯, 也許不會..... 

(註一)咱們教育部長說, 用成語會使人思想腐化....
小朋友, 想當教育部長嗎?! 不要唸成語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