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偶然在奇摩上看到一篇新聞,
說著現在的大學宿舍儼然成了宅男大本營。
宅男, (好啦, 我們公平點, 還有宅女)
衍生自日文おたく (otaku), 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御宅族」,
原本是指熱衷於動畫、漫畫跟電腦遊戲等有極度狂熱者。
而大家開始流行用這個字眼, 是因為電影「電車男」的關係。
演變到後來, 許多人把宅男用來指不修邊幅、整天不出門的男生,
因為兩者外型相似。
台灣現在宅男的定義, 已跟御宅族相去甚遠, 變成台灣特有文化的延伸。
宅男的用法在自嘲跟用在他人又是不一樣的;
說「我真是宅」、「我是一個宅男」, 
通常代表我足不出戶或我用電腦用不停的意思。
如果說別人「你這個宅男」或「醒醒吧, 阿宅!」意指人不與人交際、
足不出戶還外加衛生習慣不佳。
這時候, 就有女人出來說話啦~!!
不同於宅男若有似無的貶低,
許多女生強調,
宅女,「是一個人享受寂寞與美好的生活。」
與其說是一個人獨活, 不如說是喜歡自己一個人生活。 
看到這邊的時候, 我已經有一種衝動想要舉手自首是宅女...
首先, 大家都知道我住宿舍嘛~!
住宿舍, 周末就只剩full boarder, 大家又都是女的,
自然整個就是很隨便, 隨便到如果醬包媽看到可能會把我逐出家門不承認我是她女兒...
(媽, 妳在看嗎?! 我剛說的都是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啦....)
衣服隨便穿外加頭髮隨便披...隨性嘛~!!
反正衣服聞起來不臭頭髮看起來不髒, 我也懶的管了...
(妳到底是不是女的啊?!)
在房間, 不是寫功課就是看電腦, 看一天也不厭倦...
(我是說電腦, 功課我5分鐘就想撕了。)
更過分的是, 我超級喜歡網路購物...
自從我某次從HMV網站買了DVD後, 我就很少到店裡逛了。
因為很方便嘛~又不用運費, 加上我很enjoy收到東西的感覺,
導致我現在簡直就是個網購狂~!
宅配, 真是宅女最好的朋友...
綜合以上結論, 我絕對有資格當宅女。
而且說真的, 當大家都宅時, 也就不覺得自己宅了。
我們再把眼光放遠至不久後的A2生活:
房間裡有洗澡間跟廁所, 所以不用出房間門就能搞定一切;
如果真的厭世到連飯都不想去吃的時候, 
只要有一個kettle我就不會餓死了, 可以泡泡麵跟喝水, 多方便~!
(這可真實的發生在去年學姊拼大學時, 她們只要到了周末就是閉關耍自閉)
你說, 除了上課, 我還需要出門嗎?!
講到這裡, 我反而覺得很期待...
什麼都可在房間解決, 簡直是一大福因啊...
所以, everybody, call me阿宅~!

(嗯...現在還有人想跟我說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