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天呀,
今天上網去寫簽證申請表時, 才發現英國的學生簽證費用已經漲到...

台幣ㄧ萬兩千五百元啦!


我已經三年不用申請簽證了,
因為上大學時直接發給我三年簽.
依稀記得 "當年" 是七千八百元的樣子...
嚇屎人了....!!!
一定是因為現在英鎊低迷,
他們心裡不高興才會這樣坑人!
不過看樣子制度也改了不少的樣子,
變得更嚴格需要填得資料變多了,
可以打工的時數直接減半了,
為了怕有人來混水摸魚對於英文成績的要求也提高了...
這樣應該是可以杜絕很多申請學生簽證卻是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討厭鬼吧~?!

最討厭說來英國念書很簡單的人了!
還有很多說酸酸話說唸英國碩士很容易,
(你來唸唸看啊)
雖然自己還沒開始唸碩士, 不過我想我見識得也夠多了是可以發表些意見.
英國是放牛吃草制, 好申請卻不好唸,
我猜對很多台灣的學生來說在這邊就會覺得老師很混課上很少...
但是學習本來就是要自動自發不是嗎?多去問問題跟老師討論不就好了?!
英國碩士是ㄧ年, 美國碩士是兩年,
來英國念書的學生根本都沒有時間適應甚麼東西就要硬著頭皮上...
兩年, 你第ㄧ年聽不懂課, 還有第二年撐著;
在英國, 你聽不懂課那怎麼辦啊?!
我看了看我 MA Programme,
放眼所及隨便都是要寫 6000 words essay 的 unit, ㄧ個學期還好幾個,
很多 unit 除了要些 essay 也要 presentation.
我還是有在英國大學磨練過的
(我上大學前讀 A Level 寫ㄧ大堆 essays 也是有訓練上來的)
MA 課程的功課量就是比之前大學再更多些, 但我自己覺得還可以接受.
很多台灣學生來這邊都還沒搞清楚東南西北就要開始寫這麼多字的論文...
用中文寫都很難了, 更何況要用英文?!
其實我相信應該可能還是有些沒有辦法完成碩士課程的人,
但就是也不須要去追究這種, 因為真的不簡單.
所以不要再說出國念書很簡單了,
不懂就不要裝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