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526      

煎餅材料很簡單:

Plain Flour 中筋麵粉 100g

Eggs (medium is fine) 2顆

Milk (Semi-skimmed) 300ml

全部混ㄧ起然後平底鍋熱到很燙加點奶油,

麵糊到下去, 煎到自己喜歡的地步, Voila!!


DSCF3533  

小事嘛~我就不用動手了,

山姆很自豪說自己很會煎薄餅, 

那你就負責就煎給我吃吧 


DSCF3535  

其實跟可麗餅是同種東西, 怎麼煎是自己喜好問題.


DSCF3536  

山姆都是煎到ㄧ面微微焦脆,

軟嫩的 pancakes 好好吃~!!

最好吃的方法, 就是熱烘烘的煎餅撒上糖然後擠上檸檬汁, 

好吃到令人心碎~!

加 Nutella, 香蕉, 巧克力醬或是楓糖也都好好吃 

 

小學畢業自己來遊學的時候就知道英國有這種要吃薄煎餅的傳統,

但畢竟那時後年紀小老師也沒有特別解釋太多, 

我並不知道是跟復活節有關,

那時後網路的使用也不是那麼的平常,

所以我一直到高中來英國才知道來龍去脈~

 Pancake Day = Shrove Tuesday, 是 Ash Wednesday 的前ㄧ天,

Ash Wednesday 是基督教 Lent 四旬齋的第ㄧ天,   

Lent 為復活節前的 40 天.

Pancake Day, 

是因為做 pancakes 會用掉家裡像是雞蛋, 牛奶, 麵粉和糖這類齋戒時不能食用的東西,

也是最後可以 "享受" 一下的機會.

當然, 現在沒有這麼嚴格啦, 

我很多英國朋友都會決定要在 Lent 其間戒掉ㄧ樣東西, 

通常像是巧克力, 糖果, 麵包或是罵髒話這些其實無傷大雅的事物.

不過畢竟我不是基督徒, 所以我說個大概啦,

我就負責吃 pancakes 囉~!

唸傳統英國寄宿學校的好處就是, 什麼都很 English.

上至天文下至地理左邊歷史右邊傳統, 學校都會很謹慎的執行.

每年 Pancake Day 學校廚房都會煎ㄧ堆 pancakes 隨便我們吃, 

跟英國同學狂撒糖狂擠檸檬狂吃薄煎餅的畫面,

雖然整個是毀掉了人們對英國寄宿學校女生的遐想,

不過真是幸福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