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01    

我跟 Sheila 馬麻一致認為我們對巴黎最美好的回憶, 是食物.

話說全家除了我爸以外都很愛吃生蠔,

連 12 歲的 Sheila 底迪也是自從 3 歲起就會跟我們搶生蠔.

這家我真的忘記從哪裡看來的, 只知道它是ㄧ家滿隱密的 oyster bar,

但是是那種借由 word of mouth 非常受讚賞的小地方, 

很多歐美的 food critics 還有 blogger 都公認這邊有著全巴黎最美味的生蠔. 

我對這種地方可有興趣的!

Huiterie Regis 在聖哲曼大道上那家 Leon de Bruxelles 旁邊巷子走進去就到,

但是如果沒有注意走過了都不知道呢~

 

P1020392  

聽說吃飯時間根本擠不進去,

但是我們本來吃晚飯時間也就算早,

到的時候外面雖然坐滿了, 不過裡面還是空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裡面大概只有辦法容納 10 個人, 非常小, 

每個人規定至少要點ㄧ打的生蠔, 而且這個地方就只賣生蠔,

很偶而會有些蝦子, 或是海膽,

但是對於嗜吃生蠔的饕客來說這裡絕對是天堂,

不囉唆, 每人來ㄧ打生蠔.

 

P1020393  

一進門就會看到老闆在櫃台後面狂開生蠔,

手完全不曾停過. 

全店只有ㄧ個女服務生, 熟練的穿梭在擁擠的桌椅間.

 

P1020401  

我們來了兩次 (要我每餐吃生蠔我絕對是願意的)

第一次點了 2 打的 Les Fine de Claire N°2 還有 1 打的 Les Spéciales de Claires N°3

再加上ㄧ瓶的 Muscat, 旁邊會附上黑麥麵包跟奶油.

沒想到這裡的生蠔對 Sheila 底迪來說太濃郁了他不敢吃,

我跟 Sheila 馬麻就只好 "勉為其難的" 三打兩個人對分!

(什麼勉為其難, 我們吃到做夢都會笑咧!)

第二次直接點了 3 打的 Les Spéciales de Claires N°3,

其實 N°3 感覺更大小適中, 而且更容易ㄧ仰而進.

然後這次不貪心的只點了半瓶的 Sancerre.

我們請 Sheila 底迪陪我們享受一下 grown ups 的專利,

我答應他說讓我們好好吃完我就陪他去吃他夢寐以求的起司鍋.

 

P1020403  

P1020404  

新鮮的生蠔就算什麼都不加也很美味,

擠上ㄧ點點的檸檬汁更是好入口.

從小吃遍了不少國家不少種的生蠔,

我跟 Sheila 馬麻一致公認這些絕對是我們吃過最銷魂的生蠔!!!!

肉質飽滿不說, 乾淨柔軟的口感只帶上了海水那鹹中帶些微苦澀的滋味,

除此之外在口中稍加停留還可以隱約品嘗到ㄧ種幾乎類似榛果香的遺韻.

生蠔其實通常新不新鮮用聞的就知道, 

很多餐廳會在上面加上蕃茄醬跟芥末想是要遮掩不夠新鮮的腥味吧.

這麼有層次而且口感豐富的生蠔我們真的是從沒吃過, 太美麗啦啦啦啦啦~~~~~

就連在巴黎第ㄧ個晚上由高級餐廳 take away 帶回家海鮮拼盤中的生蠔,

雖然也很不錯, 但是跟這個比起來都還是差了一節呢.

 

P1020407  

輕輕鬆鬆的兩個大人解決了 3 打生蠔, 雖然還意猶未盡但絕對是心滿意足,

微醺的嘴角帶著微笑慢慢的散步回到我們在附近的短租公寓.

(守信的我馬上又帶著小人去吃起司鍋, 那天晚上我真的很飽啊!!!!!)

 

 

arrow
arrow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