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進學校沒幾天,就被火災警鈴搞到精神崩潰。

有時寫功課寫的正起勁(難的讓人帶勁...)時,就會突然爆出一陣巨響。在台灣不常聽到火災警鈴,在這邊常常聽到警鈴之後還有點反應遲鈍(幸好 沒有真的大火...)。其實警鈴很嚇人,因為很大聲,每次都被嚇到。

只要警鈴響了,我們就要去sports field上集合;大部分時"起火點"都是在sixth form house,所以就是我們出去。而時值晚上,在突發狀況發生前, 大家都在做不同的事...。手上拿著洗衣粉和洗衣籃的(大姐,你可以順手丟在laundry裡,為什麼要帶著逃命呢?!);頭上捲著髮捲,手上還拿著吹風機的 (「原來她不是自然捲啊...」我在心理偷偷的想著);最悲慘的莫過於洗澡洗到一半圍著毛巾衝出來的。在sports field上涼風陣陣,穿外套都一樣皮皮挫, 更何況是圍毛巾的?!這時,大家還要同時慶幸,自己在女校...(終於有一天換我了, X!!真的很冷...我真的很高興自己在女校!)

有時候一下還不得安寧,回房間後20分鐘,警鈴又響了...。站在sports field上,我心裡開始問候那個害警鈴響的人的祖宗十八代。

還有一種,是在星期六星期天早上8、9點響的那種...抓著我的棉被,我開始算被騙人火燒死的機率大,還是睡眠不足累死的機率大。

週末的學校,都是外國學生(尤其是Chinese);很少人會在9點前起床的,所以就看到一堆邋遢的女生睡眼惺忪的在sports field上一臉呆滯的眺望遠方。
雖然週末大家都很隨便,不過被火災警鈴嚇醒的長相倒也精采。

會這麼常響是因為以前(不確定是多久),英國發生過大火,所以從此之後他們就神經神經的把火災警鈴調的很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