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去找牙醫補我的大牙,
我只覺得簡直是生不如死...
好吧,
說來慚愧都怪我不好;
我牙齒是矯正過的,
不過因我的大牙天生'材質'就比較軟所以比較容易蛀,
而我平時刷大牙時也真的刷的比較隨便,
(都嘛是前面那六顆看的見的刷的最勤勞~!)
所以, 左邊跟右邊的兩顆大牙就蛀掉啦...
我真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因為醫生之前就一直叮嚀說其實矯正完更容易忽略牙齒的清潔跟保健,
終於在照顧了那麼多年以後功虧一簣...
上禮拜見完矯正醫生後他就建議說做個牙套,
蛀的才不會繼續惡化下去,
不然就要拔掉以免夜長夢多。
我聽了之後心頭一陣涼...
原因無他, 而是我真的對那些鑽牙的器具感到非常的恐懼...
不單是長相,
連發出來的聲音都很嚇人...
但是這就是不好好這顧自己牙齒的下場啊~!
看牙醫補牙真的是對不好好愛惜自己牙齒人的一種懲罰。
醫生先幫我打了麻藥,
我還稍稍的鬆了一口氣想說這樣應該就不會那麼不舒服了吧~?!
結果那根麻醉針根本是騙人的嘛!!!!!!!!!!!!!!!!!!!!!!!!!!!!!!!!!!!!!!!!!!!!!!!!!!!!!!!!!
FU*K!! 好戶呼胡...(請用口齒不清外加嘴巴張大大的方式說....)
乖乖隆叮咚, 只是把牙磨平然後先套個暫時的牙套,
但我完全是冷汗直冒外加哭天搶地...
(沒有哭啦, 這樣會給等拔牙的小朋友們不良示範...)
喵的咧~!!
在此奉勸大家一定要好好的做好牙齒保健喔~!!

我後來還問醫生有關我智齒的事;
我問醫生說我到現在都還沒有要長智齒的跡象,
是不是因為我比較笨啊...
醫生說, 其實有兩派的說法。
一般長輩會說那是智慧的象徵,
等到你智慧成熟之時就會長出來啦~!!
西方人也稱之為Wisdom tooth.
不過有很多醫生根據演化跟進化的角度來看,
說沒有長智齒其實是演化比較先進的人~!!
這樣說吧,
我們跟猿猴算是近親,
猿猴口腔內的空間很大而且需要比較多的牙齒來咀嚼一些食物,
所以智齒一定會長;
而以人類來說,
沒有長智齒就可以被視為一個比較先進的演化特徵,
我的話大概就是介於中間了~!
當然,
醫生也強調這些都是理論而已,
因為早長智齒的人一定會堅信自己是天才;
而晚長智齒或不長智齒的人必定會支持演化進化的理論。
你相信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