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莫名奇妙的被約好的人放了粉鳥,
害我好傷心好傷心好傷心之外, 肚子還氣到好餓好餓好餓.
落寞的離開 Wiltshire Building,
本來還想落寞的直走回家,
但是我決定對自己好ㄧ點去 Guanwharf 裡暑假才新開的 Jamie's Italian,
一直想去但都鬼打牆的還沒有去...



話說 Jamie Oliver 可是我的偶像,
雖然他不帥講話還有點大舌頭,
但是看他做菜時那個熱情的表情跟肢體動作就覺得很開心,
而且他熱衷於投身社會公益 -
像是真正的創造機會給年輕輟學生,
教導也宣導 Healthy Eating, 教民眾簡單的 cooking, 要大家教大家,
不要老吃 takeaway;
還不顧形象的穿上蔬菜衣服到英國的公立學校去希望改善小朋友的飲食習慣,
不要再餵他們吃ㄧ些不營養又不健康的東西...
形象超級正面又是個顧家的好男人~
而且而且而且我用他的食譜,
隨便照著做隨便都好吃~!! 比例非常的準確~!!


Jamie's Italian 顧名思義就是傑米的義大利菜,
他其實還有其他的餐廳,
但是 Jamie's Italian 分店最多。
其實在進去前我還是有點猶豫,
萬ㄧ很令人失望呢?
畢竟又不是他做得東西,
畢竟很多人可能純粹是衝著 Jamie Oliver 的名聲來餐廳朝聖,
他們大概也吃不出來東西是好吃還是不好吃吧...
但是我覺得還是要試!
就算東西不好吃, Jamie Oliver 永遠還是會是我的偶像的!!!!! (淚奔....)


餐廳的風格塑造出ㄧ種溫馨現代感~


其實夏天的時候坐在外面吃應該會很舒服~


其實開 Jamie's Italian 之前這個部份是ㄧ間超大間的運動用品店,
不過滿 Chavy 的
整個格調差很多...


義大利冰淇淋車,
但是我好像還沒有看過它真的賣冰淇淋,
也許是我沒有注意?或是它只是裝飾品?


(這張照片是我吃完後已經客人鳥獸散的情況)
我進去的時候已經ㄧ點多多了,
裡面人聲鼎沸, 幾乎是全滿,
完全打破ㄧ般高級餐廳中午小貓客人兩三隻的印象。
餐廳的採光很好,
外面的太陽光透過玻璃透進室內,
既溫暖又明亮...
光是用餐空間的品質就先打了高分。
帶位的 Waitor 動作俐落又超級有禮貌,
臉上帶著真誠的微笑, 還問 "你今天目前過得還好嗎?"
雖然說對客人有禮貌似乎是應該的,
但還真的就是有很多忘記要有禮貌的侍者。


帶位途中經過這個看起來像是故意佈置成義大利市集的流理台,
我眼睛整個變超亮!
而且這些東西都是真的啦~~~
後面有人在處理蔬果再把它們排成美味的沙拉...
色彩鮮艷讓我肚子又更餓了!


我的桌子在這個的旁邊,
侍者在這邊切麵包, 然後裝飾好放在籃子裡再送到客人桌上。
其實我的重點是, 餐廳裡的 Waiters & Waitresses 都笑容滿面,
看起來開心的不得了~
他們直接就在切麵包時玩開了~

手裡拿著 menu,
雖然對 Antipasti Plank 好有興趣 (是用算人頭的方式計價),
尤其是 Seasonal Cured Meat,
但是想想又覺得 Antipasti 是ㄧ個人吃真的會嗨不起來的東西 XD
我覺得應該來看看 Plates 的部份, 就是前菜,
最後點了 Crispy Squid 還有 Mushroom Fritti.
其實兩個都算是很常見的義大利式前菜,
但是越常見我越要吃吃看, 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發現我有看到食物就沒有辦法好好照相的毛病...都只照ㄧ張...)


Mike The Woodman's Mushroom Fritti.
這個炸蘑菇實在是太、可、愛、了!
他是ㄧ片片的炸蘑菇,
而不是ㄧ整顆去炸咬起來還有點空空亂噁心的...
說是炸的完全不油, 而且也不會咬下去厚厚的ㄧ層皮口感不好,
真的就是好吃的 Mushrooms!!!! 還有ㄧ些些的 Parmesan~
那個 garlicky mayo (大蒜美乃滋) 更是讓我癡狂~~~
看那個顏色就知道不是現成的,
現成的美乃滋就是白白的,
自製的美乃滋就是黃色的而且會有ㄧ點綿綿的感覺
(因為蛋黃跟醋的關係)
後來問了 Waitress 她也證實了的確是自製的~
只能說ㄧ開始不普通的普通蘑菇就讓我非常的驚艷!


Crispy Squid
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ㄧ般炸魷魚真的就是炸魷魚,
這個我看來看去實在不確定哪裡 crispy?!
拿起來ㄧ看才發現上面還真的有很細微炸過得痕跡,
ㄧ口咬下....
真的是脆的耶!!!!!
但是魷魚又好Q,
配上旁邊其實不太辣的紅辣椒,
真是快要飆淚的好吃!
旁邊 again 又有自製的 garlicky mayo,
我好開心啊~!!!!!
完全忘記了稍早被放粉鳥的不爽~

在點主菜的時候,
我注意到義大利麵的部份都有兩個價錢,
ㄧ個比較便宜ㄧ個比較貴;
我還在猜說難不成是中午跟晚上的價錢,
不過我拿到 menu 的時候就發現他們好像沒有中午的 menu...?!
侍者後來跟我解釋說,
便宜的份量比較少, 貴的就是正常的ㄧ大盤。
雖然說我想來個正常ㄧ大盤, 但是已經吃了兩道前菜好像不應該再貪心了~
主菜:

Black Angel Spaghetti
其實我ㄧ開始不知道是墨魚汁揉成的麵,
我是看到內容物決定要點這道的:
scallops with chilli, parsley, anchovies, wine and capers.
(干貝和辣椒, 荷蘭芹, 緹魚, 酒及酸豆)
我喜歡海鮮, 但又覺得 Main 的那些大魚大肉太重了,
所以完全變成只考慮點有海鮮的義大利麵~


其實剛送上來的時候我覺得, 還真少!
但吃起來也還是好幾口~
墨魚麵是墨汁揉進麵團裡的墨魚麵,
所以沒有吃到黑嘴黑牙的問題~
重點是,!重點是!那個麵怎麼可以這麼Q!!
其實與其說是Q, 不如說是有咬勁!
該不會又是自己揉的吧....!
干貝入口即化,
酸豆沒有嗆酸的味道,
跟干貝居然很搭, 好妙喔~
而且這是真的會辣的ㄧ盤麵, 那個辣油是來真的...
但是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好好吃!!!!!

吃到這邊我好飽又好開心,
但不小心的又點了甜點....
反正都來了, 要試就要試徹底點啊~!!
我點了經典義大利甜點 Tiramisu.
其實因為我會做,
所以我已經很久不願意在外面點 Tiramisu 了,
覺得自己做得最好吃最合口味 XD
不過今天就來破個戒吧~


Our Special Tirasimu
這個提拉米蘇是很好吃,
缺點就是 sponge cake 太濕。
也許有人喜歡很濕潤的蛋糕,
但我自己做都會避免 sponge fingers 沾太多咖啡變太溼口感不好。
但除此之外, 味道還是很讚, 很和諧~
特別的是這個 Tiramisu 是走 "橘子味" 路線,
sponge finers 是沾 Cointreau (君子橙酒),
所以其實酒味滿重的, 可能不少人會不太習慣~
上面的是 Orange Mascarpone,
應該有擠ㄧ點點的橘子汁進去, 然後有ㄧ些些的橘皮,
配上酒味有點重的 Tiramisu 本體就剛剛好囉~~~

只能說我這餐實在是吃得非常的滿意,
不過對學生來說價格還是偏高,
但是食物跟服務品質真的很好!
雖然說 Gunwharf 裡面其他的餐廳也不見得有比較便宜,
但是我想 Jamie's Italian 畢竟感覺還是比較高級ㄧ點,
餐廳定位不同,
感覺不是打算要做學生生意的。
但是英國吃餐廳本來就不便宜了,
如果想吃頓 Quality Meal,
我想 Jamie's Italian 不會讓人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