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去跟藍儂說我要留下來,
她講了幾件事讓我思考了很久...
我說我會留speech day, 然後就假不啦嘰的跟她說什麼因為之前很早就訂了, 不知道原來speech day那麼重要, 監護人也沒注意等, 我很抱歉。
然後她就突然坐下來(開始真情流露嗎?!)跟我說:「其實我也知道你們都很想回家, 也知道機票不好訂...我真的不想成為讓你們回不了家的罪人...我的出發點只是很單純的希望你們能多參加一點學校的活動...speech day我知道不會太好玩, 但我只是希望你們知道它對我們來說很重要...; 還有carol servise, 我也知道你們不信這個宗教, 但我只是覺得難得整個學校可以聚在一起融入一件很重要的事, 我覺得那很有意義....希望你們留到整個學期完全結束是因為我覺得有始有終才是負責任的行為...」
聽完之後我一邊往上走, 一邊想著整個事情...
我不敢相信我覺得藍儂的話有道理...
雖然學校態度過於強硬, 而且講話很難聽...
但仔細想想, 我突然發現我們真的有錯。
我那天跟Lucy聊到很晚、聊很多, 有提到說我很希望可以跟英國的同學多交流, 而不是只侷限於講同種語言的圈圈。
她說, 其實我已經算跟英國人處的不錯了, 她覺得的原因還滿令我受寵若驚的...
她認為, 中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個小生態系, 英國人進入了也會覺得自己被排在外面, 因為語言不同而且想法生活環境什麼的一大堆都不同...
同國的人只是因為生長背景不同就不好相處了, 更何況外國人?!
不過她覺得我有這種想法不錯...
現在回過頭來看speech day事件, 說真的雖然我一開始很生氣, 但後來我真的沒那麼在乎了...
因為我赫然發現, 早離開不參加學校活動完全是中國人會幹的事情...
我們都會抱持著, "我是外國學生耶, 要早點回家, 你機車什麼"的想法。
但換個角度想, 其實參加學校的活動沒什麼啊! 說很無聊, 我覺得以前的早自習升旗更無聊, 還不能亂動...(我上次carol servie時就偷打瞌睡...)
說早走, 其實只早一個晚上, 還得忍受被唸被找碴, 幹麻那麼辛苦啊?!
像今天菲傭就上來說, Lewis說行李沒收好房間沒收完的, 她不會叫taxi。但她稍後跟我說因為我會留晚一點, 所以可以慢慢來。 
我不得不說我覺得我就像是跟老師打小報告的抓耙仔或是其他什麼的小狗腿...
但是, 那些只是本來就該做的事, 我們覺得對, 理直氣壯的事, 其實還比較理虧。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我是被洗腦了還是怎樣, 但是我覺得要讓自己、讓大家開心, 而且不會被找麻煩的方法就是這樣。
而且今天A去問Lewis有沒有校長的permission時, 又被機歪了一次, 上來跟我抱怨好久...
說以後都不能早走了吧, 藍儂當副校長怎麼辦啦, 還有新校長新官上任一定三把火什麼的。
我想, 認命一點吧, 不然每年都要玩一次早走、被機車、被威脅然後就不歡而散的戲碼嗎?!
如果在這個國家, 就要認清事實, 你知道什麼對他們重要, 既然你知道, 那還不如高高興興的成為其中的一部份呢?!
還有, 小小的題外話, 上禮拜的activity week, 除了講有關大學的事跟不上(因為之前都沒聽過相關演講), 其他再想想我覺得其實還滿好玩的。
像是第一天, 我們弄了presentation, 雖然還是跟香港人一組, 不過也弄得不差, 而且我發現我還是可以在台前說話而不會太緊張。
還有make over day, 雖然要繳錢, 不過到也還滿實用的, 而且大家都很enjoy玩的很開心...(香港人到了化妝的部分就high了起來) 
就連我說不干我事的MOD, 現在想起來其實還學了不東西...而且我覺得自己有派上用場...(well, 首相英文不夠好還是不爭的事實)
連英國人也覺得我可以, 不管是不是真心的, 也不管最後上台時五年級的據說根本沒在聽, 總之我不是乾坐在一旁什麼都不講的人...
這禮拜不管什麼老師問, 他們一律回答很爛很無聊...
這只是題外話, 所以看出耍自閉的程度...
說我自大也行, 說我狗腿也罷, 但我覺得我們的確要檢討...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自己想要改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