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天啊我居然大學畢業啦!三年的光陰也流逝的太令人不察了!

穿上學士袍時我的心情真的是很激動,
尤其是想起每個為了essays而廢寢忘食的夜晚,
還有寫dissertations大家壓力都很大,
但還是互相扶持, 互相為彼此打氣的熱血時光...
種種辛苦的一切都在今天變得值得!

當我確定的收到我可以畢業的通知,
還被告知自己得了 2:1 (Upper Second Class Honours) 時,
我忍不住就哭了!
真是個淚腺脆弱的人,
但我只是覺得辛苦果然沒白費.
我雖然很用功但也沒到書呆子的地步,
所以不會奢望要得First Class Honours, 人要知足喔~
據說2:1換算成大家知道的GPA是3.3 - 3.69,
然後全部成績總平均過80分以上之類的什麼的...
其實我還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耶 哈哈哈!

英國大學儘管只有3年,
但是他們入學早, 所以台灣人高二高三的年紀英國人念的等於是大學先修課程.
上了大學要混根本不可能, 混就死吧.
尤其是我念的東西不是那種對或錯的科目,
永遠都是申論討論製作...
不懂歐洲政治、歐洲歷史或是認識他們的文化根本沒辦法唸.
老師也都跟我說覺得我很厲害, 很多英國人自己都覺得好難了.
我這三年沒有任何ㄧ科成績不好或著是沒過,
爸媽這麼辛苦的供我念書, 我覺得這樣給他們了一個好交代~!!


 
我美麗的媽媽, 那天嘴巴都要笑裂了!
真的覺得很感謝我的父母, 尤其是我媽媽,
從小就給我很多的愛跟很多的鼓勵,
讓我就算在壓力在逆境中也可以 "殺出重圍", 喔耶!



把學士帽給媽媽戴, 讓她分享我的榮譽 :D


媽媽幫我跟Sam照相,
我還硬去牽他的手, 是不是有點不識像?! XD


A beautiful bunch of talented girls!!
都是Performing Arts & Theatre Studies 的學生,
都是美麗又有頭腦 (還很有個性) 的女生唷~


哈哈 they are either Hannah's housemates,
or her hosemates' friends, therefore they are my friends as well!!


當然還有 my dearest 的,
這三年來最close的朋友,
沒有她們這條求學路真的會很艱辛.
So glad we all made it!!

雖然典禮沒有很長,
因為人數不少 大家都會被唱名然後上台跟Chancellor/ Vice Chancellor 握手,
每個人都有時間在spotlight之下有個屬於自己的小小moment!
一起畢業的還有Accounting的學生, Business School的學生,
然後就是我們 School of Creative Arts, Film & Media 的學生.
Accounting & Business 好多亞洲跟非洲學生,
甚至有ㄧ個系是 Business & English Language 畢業的學生都是中國人 :O
我的同學都很訝異.
我的話則是這個school裡面的唯一外國臉孔, 唯一講中文的, 唯一亞洲人, 唯一台灣人!喔耶!
我上台時台下的朋友們居然爆出尖叫跟瘋狂的鼓掌,
然後我又感動了!他們也太捧場了 lol
我媽媽還很開心的說:“哎唷 我女兒人緣真好~"
哈哈哈 看我媽陶醉的臉~她開心我也開心!
上台影片, 我在0:58左右

結束之後大家在ㄧ陣兵荒馬亂之際不斷的合影, 寒暄...
雖然這很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見到某些人
(很多人後來在Grad Ball 又看到了 哈哈!)
但是希望大家都有個美好的未來~!!
這三年其實真的是個很短的日子,
卻可能是很多人心中ㄧ段最美好的回憶.

午餐我跟媽媽 弟弟 還有 表弟 & Sam 去 Kitsch n Dor
享用Rural French/ European Cuisine.
剛好今天還有Graduation Special Menu!
大家都吃的很盡興~!

雅婷居然不遠千里的從Reading來Portsmouth找我.
雅婷是我在英國認識不到10個台灣人中跟我最親近的少數幾個.
認識的台灣人 (會講中文的) 就已經夠少了,
還可以有這麼真誠的朋友我真的覺得很幸運!
雖然我們錯過了ㄧ起在Guildhall照相的機會,
她還是走來Kitsch n Dor 跟我碰面, 還提禮物來,
真讓我覺得好不好意思啊!
但是看到她來我真的很開心~


今天的陽光超級燦爛,
完全是天助我也~
本來擔心什麼天氣不好, 會冷上台會疊個狗吃屎怎樣的都沒有發生!
今天甚至還會熱咧~!
真的是很開心又令人感動回味的ㄧ天!
重點是.....我畢業啦 :D :D :D :D :D

More Graduation Pho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jamp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